工作有點忙,不過看到這則新聞,還真的感觸很多溜~~

 

陳雲林哽咽:不能南下看朋友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0/31 07:20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昨天說,為了到台灣,他費了好大勁學閩南語,但語言能力太差,不敢說,怕人聽不懂。他強調,自小他就有個夢想,「此生一定要去一次台灣」,講到這次無法赴台灣中南部,他語帶哽咽,眼泛淚光。陳雲林表示,從事對台工作十多年,自己一次沒去過。現在就要踏上這片可愛的土地,他心中十分激動。
 

「台灣島多麼美好的地方,阿里山森林一望無際,好像大海洋,蔗糖甜、稻米香,日月潭啊好風光」,陳雲林說,他在少年時代就記得這首歌,自那時起,此生要去台灣一次,成為他的夢想。陳雲林說,他十月初去廈門訪問,看漳州土樓,在那裡遇見幾十位嘉義民眾,被民眾認出來後,熱情地與他照相,並且告訴他,既然很可能來台灣,一定要來嘉義看看。他當時承諾嘉義民眾的邀請。

 

說到這裡時,陳雲林聲音哽咽,語氣停頓,眼中泛著淚光說:「現在因為時間的關係,這一次我不能去。」停了一下,他語帶感情地說:「但我一定會去那裡看看,我會有機會的。」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對訪台無法到嘉義有遺憾,因他上月到福建參觀名勝土樓時,巧遇到大陸旅遊的嘉義市議員陳文齡等人,團員曾邀陳雲林到嘉義一遊;陳文齡等人昨天為無法款待陳雲林同感遺憾,希望海基會安排他們到台北和陳會面,一償約定。


陳雲林昨天行前記者會所說的嘉義鄉親,是嘉義市退伍軍人協會會員及眷屬。協會榮譽理事長陳文齡說,與協會理事長賴偉光及會員共卅三人,上月到武夷山及知名世界遺產土樓等名勝旅遊。


廿四日下午正在土樓參觀時,陳雲林也走進來,大夥趨前和他握手並拍照,過程約七、八分鐘。陳雲林獲知大家來自嘉義,主動表示要到台灣參訪。嘉義噴水雞肉飯老闆林昭正等團員向陳介紹,嘉義在阿里山腳下,當面邀請陳到嘉義品嘗雞肉飯,陳雲林允諾若行程安排沒問題,一定會和大家再見面。


「陳雲林當時滿身大汗,拍照時還摟著我,給人的感覺很親切!」陳文齡表示,陳雲林來訪,有助兩岸和平及商機。大家都不願見到張銘清事件重演,團員們對未安排陳參訪嘉義可以理解,但也不免感到遺憾,如果可以安排他們在台北見面,團員們會樂於參加。

 


陳雲林哽咽 綠:鱷魚的眼淚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10/31 04:09
〔記者羅添斌、曾韋禎/台北報導〕繼海協會發函海基會為毒奶粉事件道歉後,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昨天親口道歉,並深感自責;他同時表示,出事的企業理所當然會賠,海協會將協助受害企業依法依規求償。他還突然哽咽的說,他到福建看土樓時,遇到多位嘉義的朋友,熱情邀請他此次也到嘉義走走,可惜此次行程並沒有安排到中南部走走,希望下次能有機會。

 


毒奶事件 道歉並談賠償

對於陳雲林的哽咽,民進黨立委批這根本是鱷魚的眼淚!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痛批,台灣在SARS時期想加入WHA時,中國是什麼嘴臉?毒奶風波爆發時,中國有正面道歉,表示願意賠償的誠意嗎?與其大打眼淚攻勢,呼籲中國不要再封殺台灣的國際空間。


綠:大遊行的初步勝利

民進黨指出,陳雲林等人終於道歉、鬆口談賠償問題,顯示一○二五的大遊行初步勝利,由於人民自行展現力量,使中國不得不忌憚於民意壓力,這也說明,馬政府一路的懦弱是行不通的,也無法真正保護人民的權益。


在訪問台灣前夕,陳雲林昨接受台灣媒體駐中國記者聯訪,意圖塑造來台前的兩岸和諧氣氛。他說,毒奶粉事件是重大食品衛生安全事故,企業有責任,同時也暴露出來中國有關方面在生產監管環節上出現的問題,「我們深感自責,我願意再次向台灣同胞表示歉意」。


他表示,九月二十八日兩會組織兩岸有關方面專家進行溝通,為台灣方面監管、檢驗、處置受污染奶製品提供了參考。雙方還建立兩會框架下的食品、醫療和衛生專家直接聯繫渠道與通報機制,為建立兩岸食品安全機制奠定基礎,雙方還要在這次會談中協商兩岸食品安全的問題,並簽署協議。

 

~~~~~~~~~~~~~~~~~~~~~~~~~~~~~~
坦白說,我是不太能夠體會陳雲林哽咽的原因,說他是性情中人,講到沒辦法到中南部看看老朋友便會心中感觸難過哽咽??這個我實在不了解他這個人,也許吧,他感情很豐富,但便如同我從小所受教育告訴我,中國共產黨擅於統戰,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而他們從小吃共產黨奶水長大,要在這廣大人口數嶄露頭角,擔任要職,這個政治手腕,嗅覺敏銳是一定要的啦,所以,我個人是不會因為這個哽咽便為之動容,而有所改變我對中國大陸官方人士的看法

 

臺灣這幾年經濟受到國際景氣影響,很明顯所有進出口不再只以歐美日各國為主要對象,反而大部分已經轉向大陸巿場去,而這次國際金融風暴,很明顯大陸反而是歐美國家寄予厚望,所以臺灣的未來,可與大陸關係密切,這可真是無奈中我們卻必須接受事實,所以,我們要跟他們想辦法和平相處,我想大陸當局事實上也期望能夠在小馬哥執政過程,釋出一些善意,來展現大陸並不是萬惡不赦的壞蛋,相反的他們願意在一定的基礎下協助臺灣同胞,於是我們可以看到在這種和平的氛圍下,他們極盡克制,一再展現現代化國家的大氣大度,張銘清被K了,只有譴責暴力,沒有群起攻之,陳雲林要來,知道我們關心毒奶,趕緊開個記者會,消消民怨,再來幾滴眼淚,讓臺灣同胞,看看祖國多麼期盼與臺灣同胞團聚~~

 

呃~~我是覺得小馬哥政府不用像民進黨一樣,一早便戳破這假象,而是該利用這種氣氛,爭取兩岸最大和平的契機,尤其應以撤除瞄準臺灣的飛彈最有象徵意義,我以前說過,這些飛彈機動性十足,要移幾乎是三天便可以處理的,所以那只是恫嚇於實質意義,但如果阿共願意撤除這些彈,那我真的佩服小馬哥的談判技巧,也願意相信阿共的誠心誠意,畢竟如果你從來沒有打算動用飛彈武器,那又何必擺在那裡~~

 

我期望陳雲林好不容易來到臺灣,要好好運用他的演技,釋出最和善的誠意及具體措施,不然在他口中這多年來的來臺願望,豈不是太為平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