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0.28為了找尋一個案子的參考資料,我一個人在這天開車到宜蘭出差,由於行程不趕,我先進辦公室,處理一些雜事才在9:30左右出發往宜蘭出發

 

我先走的是國道2甲線,再從木柵系統交流道(這裡可是我第一個工地,當年遇到白色女子的傳說地),上二高轉國道5道,如此一路平順開80~90到達雪山隧道,進了雪隧,真是小小的兩線車道,又不能變換車道(太超過會被監視器拍下來),如果遇上慢速車,可真是受不了,這也是雪隧塞車的主因,會不會有人問我,何以雪隧只蓋兩線道。路又看起來小小的??嗯~~嗯~~這是國家機密~~哈~~自己猜吧,我可不敢講~~

 

不過由於是週二上午,一路順暢,我只有在最後一小段遇上廣播隧道演習,封閉整個內車道,只剩一線車道車輛通行,時速降為60左右,不過還好已經快出洞口了,沒有塞到,於是便順利來到宜蘭囉,天氣真的不好,霧茫茫沒有下雨,便是一股陰沈沈的感覺,上了平原段可以稍稍快一點,100公里一下子便到了宜蘭交流道,順著GPS的指示,繞進了美福路,咦~~怎麼房子這麼少,67號~~再來沒有房子了,難怪昨天設定GPS找不到目的地,只好打電話找人來指引囉~~

 

終於來到本次任務所在地,偌大的辦公室只剩下一位年輕工作人員在此看守,嘿,這裡巔峰時可有著三十多位人員在此忙進忙出的,如此隨著國道5號的收尾只留一位,令人還真有白髮宮女看盡浮華的感觸,一邊進行資料翻閱,一邊與他聊天,才知道他今年年底會調到林口那裡去,剛結婚2年多,老婆宜蘭人,這下便得要分隔兩地了,還好沒有小孩子,不然老婆可就一個人很辛苦囉,我們兩個人稍稍交換了一下意見,共識是我們做土木工程的行業,如果在學校階段沒有要好的女朋友,等出了社會每天出入工地,一身灰塵污垢的,怎會有女孩子願意嫁給這種工作的人,有時候還得順應工作區域搬遷,近一點還好,遠一點還真是對家庭生活佷大的障礙,也是吧,這也是我目前面對單位即將裁撤最大的煩惱,怎麼接送小朋友哦~~~也談到蘇花公路的問題,都是學工程的,共識是蘇花高速公路實在應該要蓋,理由是花蓮人出入還真是不方便,還提到現在的部長還是沒有長遠的眼光及魄力,真不知道上任快半年了,對國家遠景有沒有一個宏觀的看法,還是認為那是院長的事情??

 

中午,到附近餐館隨便吃了點東西,便告別這位獨守寒窰的年輕工程師,自己看看時間還有,便順著GPS的導引來到宜蘭巿區,呵,還真是清清淡淡,完全不像台北巿這裡到處都是人,果然是鄉下地方,不過偶而可見別墅式的新房子,看來真不錯,不曉得這陣子宜蘭房價是高或低??轉來轉去,又轉到蘇澳一帶,看到蘇花公路的起頭,我可不敢往南開,畢竟那台9線不是一般道路,可以想去便去的,其實這便是我的觀念~~政府有責任提供人民一條安全的道路。

 

想想看,火車或飛機或船運等運輸事業,都有時刻表都要票價,對一般人而言那代表都得要有計畫的旅行,而道路代表有輛小汽車便可以想去便去,平民老百姓可以輕鬆達成,臺灣全島除了東部沒有高速公路,又加上蘇花公路的殘破無法完全改善,怎會沒有需要蓋一條高速公路,國道5號通車後,據說只有假日才有人潮進入宜蘭地區,平日是沒有多少人進來這個後山,那花蓮呢??也許人潮多一點,但會有多少人一直去呢?這些日子來經濟不景氣,我想會出去玩的人少了,當然訴求高階族群的精緻旅遊依然暢旺,我們一般平民是不可能這樣玩的,想來到頭來,花蓮這塊人間淨土,依然屬於高階族群獨享的後花園,所以環保人士的抗爭蘇花高,要保有一塊人間未開發的區域,目的為何?有沒有想到大多數花蓮人買得起那張自強號票價嗎?所以一般老百姓便好好存筆錢買個火車票再去玩吧,走蘇花公路那才真是碰運氣吧,路況不熟的人,還是免了吧,於是我這陣子不會再去花蓮囉~~等經濟好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