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從小時候開始,我便是愛看熱鬧的人,對臺灣傳統廟會很有興趣的我,那不是對神明的敬拜崇信,而是喜歡那種來自人們心裡對神明的敬拜精神,有點純樸本質的想法,加上在廟會過程可以捕捉來自一種傳統表演藝術的美,是我一向很喜愛的事情,尤其在買了S3IS,他的12倍光學變焦,重量也輕,很容易便拍到一些特寫,算是生活很別的插曲,尤其對一個每天只在公司家庭中生活的人而言,有機會偷閒看看廟會算是很棒的休閒~~


 


 


 


 

昨天下午請了個小假,騎機車回家去看廟會,這次是觀音佛祖的誕辰,地方上有兩座廟宇,主神都是觀音佛祖,本來以往每年都會聯合繞境,以壯聲色,不過不知怎麼回事,今年我看到他們兩家廟宇各挑一天,一個今天,一個昨天辦繞境遊行,呵~~會不會跟大甲北港兩尊媽祖情形類似,這我便不知了,到的時候已經下午3時半了,只好找了處不算好的地點看看,這裡算是民意代表的點,有給紅包,所以各式陣頭都會秀一下,對我這個廟會看了四十幾年的人而言,今年的廟會陣頭感覺以聲響為主,講究聲勢浩大,但比較細緻的八家將,官將首反而便是應付應付,讓我滿心期待精采演出有些小失望,這種表演從動作到眼神,從個人到整體營造的懾人氣勢,並沒有表現出來,反而比較多一點彼此等待,有些畏縮的感覺,這點還是南部的八家將較有風格及氣魄~~

 


 

貼上幾張照片,算是亂拍過程,能看的,其中幾張將爺偶都是三太子李哪吒,他算是神明中我最喜歡他的身形姿態的,充滿靈巧又有神韻,法力高強又帶童心,從小家裡附近有座中壇元帥的廟宇,自己算是在他的庇佑下成長,雖然我不是個愛拿香拜拜的人,但看到三太子李哪吒都有一份親切~~這算是中國人都共同的記憶吧

 



 

不同宗教有不同的教義,當然會有不同解讀,科學昌明時代,古老的傳說依然流傳,我不會強調偠如何崇拜神明,但保持一顆善良正直的心卻是我最期待的宗教的力量能發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