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聽到這則新聞,心裡有點吃驚,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食道卡住無法呼吸而病逝,他的一生幾乎是伴隨臺灣的經濟起飛的見證。


 

王永慶病逝 藍綠哀悼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8/10/16 12:08 王韋婷
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美東時間15日上午因食道堵塞、無法呼吸而病逝,享壽92歲。藍綠政治人物16日對於王永慶的病逝同表哀悼。


台灣台塑集團大家長王永慶傳出不幸病逝美國紐約的消息,藍綠政治人物皆表示震驚與哀悼。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張碩文表示,他認為王永慶一生最大的遺憾,就是無法親眼看到六輕動工、量產。張碩文說:『最大的遺憾我相信是,沒有辦法在他生前看到,六輕第5期工程如期動工、量產。』

而上午前往立法院的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王永慶代表了台灣企業家精神,王永慶的離開讓大家感到遺憾與不捨。鄭文燦說:『他所代表的台灣企業家精神,大家非常尊重、非常景仰,他的離開,我想會給大家帶來非常多不捨跟哀思。台塑企業是台灣最具有代表性的企業之一,他的穩健管理,非常具有創新精神,應該也是其他企業的標竿。』


台塑集團是台灣塑化產業第一把交椅,除台塑四寶,台塑、南亞、台化、台塑石化之外,台塑也跨足醫療、生化科技,甚至是石化業,而台塑石化也是台灣除了中油之外的另一家油品供應商。


王永慶有台灣經營之神的稱號,不過他曾感嘆最遺憾的投資就是在1996年到大陸投資漳州電廠失利,讓他撤回幾乎已定局的30億美元投資案。

 

~~~~~~~~~~~~~~~~~~~~~~~~~~~~

 

從小我們便知道蔡萬霖,王永慶的名號,那代表他們是有錢人,其中王先生的白手起家創立臺塑企業,以及功成名就的節儉風格是格外令人欽佩,當然他每年都在臺塑運動會帶領一級主管跑步的畫面總叫人印象深刻。

 

哲人已杳,典範長存,我無意敘說他的生平及豐功偉業,只是想說我們上一代的風雲人物紛紛凋零,而新一代的人物卻因諸事紛擾,無法有振奮人心的大作為,鎮日在芝蔴小事打轉困頓,不過想想在那個不重視或不知道環保的年代,臺塑等企業闖出自己一片天,如今在環保生態等議題無限上綱的影響,又有幾人能夠在展現完全誠意下,取得環保生態人士的首肯,而有經規模的提升?又如何再造平衡的世界,可能在某些人心中,只有回歸到原始生活,才算是愛惜地球的具體作為吧~~而那代表著不便是經濟活動停滯,沒有工業的農村生活嗎?這是他們的理想,很難吧,但確實卡住不少企業想在臺灣繼續努力的真心奉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