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中央廣播電台的人事風波,被扯上了新聞自由,個人真是很佩服民進黨的那張嘴~~

 

名嘴治台? 央廣大搬風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0/10 07:20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名嘴治台?新聞局正積極改組中央廣播電台董事會,昨天決定聘請資深媒體人、電視名嘴楊憲宏、蘭萱等人出任董事,其中楊憲宏更被視為央廣董事長的黑馬人選。新聞局高層被詢及此事,直說「很有可能」。


代理央廣董事長何乃麒表示,在完成聘任董事程序後,央廣將在近日內召開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及常務董事。之後再由董事長聘請新任總台長、副總台長。楊憲宏目前另一個職稱是大愛台總顧問,他過去具有泛綠陣營背景,也曾是前副總統呂秀蓮很信任的民間友人和諮詢對象。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人選,日前曾傳出高惠宇,高惠宇也曾在敏感的時刻出現在新聞局,與央廣代理董事長何乃麒會談,不過後來證實是在討論金鐘獎事宜。
 

央廣日前舉行董事會,除前董事長鄭優、總台長邵立中、副總台長張正霖請辭外,還包括羅致政、董立文、廖錦桂、朱台翔等四位董事請辭,目前七位董事遞補名單,分別是媒體人盧治楚、高惠宇、蔡詩萍、楊憲宏、蘭萱、及文化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沈慧聲等,另有一位政大廣電系教授吳翠珍因為準備出國一年,不克擔任董事,將在近日內補聘一人。

 

新聞局高層表示,一旦董事補聘完成,即可進行董事長選舉,由十五位董事互選產生,這屆任期仍到明年九月。外傳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秘書汪誕平規畫出任央廣總台長,但新聞局不願證實。

 

~~~~~~~~~~~~~~~~~~~~~~~~~~~~~~

國際記協要求馬政府 停止干預媒體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10/10 04:09
〔記者黃以敬/台北報導〕近日傳出多起政府干預中央社、央廣等國家媒體的事件,國際記者組織(IFJ)昨日透過台灣記者協會發布一份新聞稿,譴責馬政府近來對於媒體的諸多干預,擔心台灣的媒體自主將大受影響,強烈要求台灣政府停止這些有礙新聞自主的行徑。

 

IFJ新聞稿中指出,獲悉台灣新聞局曾於九月廿六日要求國家媒體中央社,修改一則關於毒奶粉事件的報導,也曾要中央社刪除一篇關於批判馬英九總統的新聞。


國際記者組織指出,台灣新聞局近日也遭指控干預中央廣播電台,要求該電台不能報導過於批判中國的新聞。央廣董事長鄭優以及多位獨立董事於九月卅日請辭,抗議新聞局以及執政黨(國民黨)對央廣施壓、干預新聞編輯。但新聞局否認這項說法。


此外,中央社副社長職務由羅智強出任。羅智強是馬英九競選總統期間的發言人,國民黨亦推舉四名黨籍立委出任公共電視董事補選人選的審查委員。IFJ亞太辦公室表示,這些事件顯示出台灣新政府意圖控制媒體,而對於媒體下指導棋及人事命令,意味台灣政府不了解新聞自主對於民主國家的重要性。

 


綠籲公媒體做自己


〔記者陳詩婷/台北報導〕針對中央社副總莊豐嘉發表公開信批判新聞局介入中央社,民進黨團昨天除了對新聞局干涉媒體報導的行為表示譴責,也呼籲中央社與央廣等公媒體應回歸新聞專業、自主,不要淪為政府的宣傳報。


中央社則發表聲明強調,中央社一向秉持客觀、公正、翔實的精神報導新聞。中央社稿件有層層校稿機制,新聞寫作均依歷任管理階層所訂新聞寫作基本準則處理,以專業為原則。並強調新聞平衡處理原則。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莊豐嘉的信,證明馬政府的媒體政策就是迫害眼中釘、犒賞子弟兵。


立委葉宜津強調,媒體應以公共利益作為最高指導原則,若媒體連中國、馬英九不當施政都不能批評,「這和極權國家的媒體有什麼兩樣?」遺憾中央廣播電台、中央社作為公媒體,「只剩下中,其他都不見了」。立委涂醒哲批評,馬英九的做法,根本就是把人民當傻瓜、把媒體當工具。

 

~~~~~~~~~~~~~~~~~~~~~~~~~~~~~~
什麼是中央社??什麼是中央廣播電台??我知道這兩個單位便是我們政府的傳聲筒,也就是專門為我們政府擦脂抹粉的假新聞媒體,想想看,政府出錢讓一些人在那時工作,可以讓這些人胡亂講些五四三?這便好像一家公司部門,領公司薪水,工作便是批評公司,謾駡公司經營者嗎??那如果是經營者幹嘛要你們,這道理很簡單,你看看鄭優,金恒煒一流自520後霸著中央廣播台不走,如今有人稍稍注意到這中央電台的評論,他們便活似遭受惡毒的酷刑,哀哀慘叫,真是一點格調都沒有,為了什麼?新聞自由嗎?錢吧~~

 

要新聞自由,大可以到自由時報去大放厥詞,何以在政權輪替之後,有風骨早該離開這等同政府宣傳工具的地方,怎會有這些人,新聞自由是用在這裡的嗎,要討論該說政府是否該存廢中央社或央廣,他的政策宣傳目的在如今兩岸開放時代,資訊透明公開還有無必要性,至於新聞自由則不該是該討論的,我記的綠色執政那幾年,政府最喜歡告媒體,還利用置入性行銷廣告收入來收買媒體,想讓TVBS關台,打壓中廣由趙少康入主事件,這些不全都是民進黨搞的嗎?他們說不能放任媒體胡作非為,於是中央社及央廣進了多少綠朝人馬,國民黨有人出來質疑過嗎?因為成者王敗者寇,其乃千古真理,只是民進黨一朝失勢,卻不願放棄任何一塊肥肉,真是吃相難看

 

但是我也看到,藍色立委好像都對這種議題沒有興趣,他們不會對抗民進黨,好像希望政府被攻擊被批評,他們也會隨之鼓掌叫好,誰叫你們不聽我們立法院藍色立委的話,我心裡在想,給他們四分之三的席位到有何作用,選舉時拼命搶小馬哥,選上後一副我是老大,真希望小馬哥硬起來,遇上不講理立委,便該給點顏色,雖說阿扁治國無方,但他利用權勢收編立委的招術實在太優了,小馬哥不用學太多,只要知道自己偶而要有生氣的樣子,教訓一下脫軌的立委,如此才能是完全執政的政府,須知人民要的是強有力的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