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好久沒有這麼稱呼我們的國家了,真有些不習慣,昨天在對幾位年輕的司法官上課,還一直吃螺絲,不曉得要用中華民國或臺灣來稱自己腳下這塊土地,綠色執政8年以來,弄得我們這群基層人員有時候都不曉得自己是領中華民國或臺灣國的薪水,其實想想,不都是這塊土地,這個人民所供養的政府代表人民給我們的嗎??何以在意這個名號是什麼?

 

今天是雙十節,雖然台北街頭早就插滿國旗,但我所居住的地區倒是很少見,這也難怪,本來便是泛綠大本營,上次民進黨那位跳水或跌入海中的王世堅便是認為自己可以在這個選區選上的,結果因為大部分人民的唾棄厭惡,還是他掛點了,想來,臺灣還是公理自在人心,我們小馬哥在國慶講了一番話,雖說是口號治國,但至少比那以前那位裝腔作勢,表裡不一的人令人悅目許多,國際大環境不佳, 但臺灣還是有機會突破困境,因為我們是最有智慧的一群,政府官員搞不出來,便放給民間去闖吧,最好的政府便是不管事的政府~~

 


 

以下摘錄兩則新聞報導,作為個人的平衡報導~~這顯示我是很想中立的哦~~

 


 

 

馬喊話:人民痛苦 政府有責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0/10 07:20 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日將主持就任後的首次國慶慶典。據透露,正當全球陷入金融風暴,馬總統的國慶談話基調將偏重財經層面,強調「人民痛苦一日不能消除,政府責任一日未了」。馬總統並呼籲全民攜手打拚與堅持到底,「風雨過後,必是晴天」。


據指出,馬總統國慶致詞包括「人民痛苦,政府有責」、「戰勝逆境,迎向繁榮」、「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充滿自信的台灣人」、「風雨過後,必是晴天」等五大部分。在兩岸外交方面,總統談話將維持既定基調,多數篇幅著墨在財經議題上。

府方人士坦言,面對執政後的首次國慶大典,馬總統慎重其事,早在一周前,總統談話已大致定稿,本周仍陸續邀集相關幕僚進行最後潤飾。特殊的是,相較於去年陳水扁主持國慶避談中華民國,馬總統今日致詞將多次使用正式國號,甚至結束後將帶頭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台灣民主萬歲」,兼顧台灣與中華民國。


面對當前財經困境,據轉述,馬總統也將透過國慶致詞再度向全民喊話。總統認為,新政府上任至今,全球遭遇百年罕見的金融風暴,國際經濟動盪不安,新政府積極應變,不敢鬆懈。

 

馬總統坦言,政府深刻體會經濟不好,帶給民眾的痛苦,這些痛苦一日不能消除,政府的責任就一日未了。他並提到,身為總統,自己責無旁貸,一定以堅強的毅力,帶領大家突破困境。

 

至於兩岸外交部分,總統坦言,主權部分,兩岸仍有歧見,希望雙方運用智慧,共同擱置爭議,「設法將兩岸的政治和解,逐步擴大到國際社會,讓兩岸不需要在國際間衝突對立」,創造兩岸與國際社會三贏的局面。

 

~~~~~~~~~~~~~~~~~~~~~~~~~~~~~


 

馬國慶演說 為兩岸政策消毒
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10/10 20:01

馬總統的第一個國慶演說,用了很大的篇幅在為自己的兩岸鬆綁政策消毒,他說兩岸交流,不會一廂情願,台灣人的尊嚴一定監持。


對於毒奶事件,馬總統更是第一次公開表態,他說這是全球和兩岸相互連結的風險,但是不能因噎廢食,但是要加強安檢。


馬英九就任總統後的第一個國慶,馬總統第一次公開講毒奶是件,卻沒要求中國公開道歉,倒是花了很大的篇幅,為自己的兩案鬆綁政策,消毒再消毒。


是不是真能守住台灣的主權,和台灣人的尊嚴?很多人期待馬總統說到做到。

 

~~~~~~~~~~~~~~~~~~~~~~~~~~~~~


沒驚奇! 馬總統國慶談話喊話多

 

TVBS 更新日期:2008/10/10 17:08 

馬總統上任後首次國慶日,眾所期待的是他的國慶談話,但仔細比對他在中樞和對民眾的談話,幾乎是同一套版本,重點不外乎對民眾信心喊話,強調一定會救經濟,還說人民的苦就是他心裡的苦,新政府做不好請大家多指教,他同時也提到反貪腐,對照起往年元首,有人認為似乎少了大格局的氣勢。


馬總統第一次國慶談話,沒想到中樞場內、慶典場外,可以銜接得這麼天衣無縫。總統馬英九:「跆拳道選手蘇麗文的奮戰精神,『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敢於實踐電影夢想的勇氣,我們有信心重振台灣經濟!」場內場外談話,幾乎是同一個Copy,只是對官員跟對民眾,只是稍微換一下主詞。馬英九:「我們諸多的施政,與民眾的期待仍有落差,你的痛苦我都了解,我心裡也很苦,有做不好的地方、不圓滿的地方,請大家多多指教。」

 

除了救經濟,還有對於反貪腐的談話,格外引起注意。馬英九:「嚴辦弊案,為人民重建乾淨廉能的政府,打贏反貪腐的這一仗。」馬總統國慶談話,聚焦信心喊話,試圖化解當前施政困局;只是外界同樣期待,聽到馬政府對未來大格局願景的藍圖,馬英九著墨的似乎並不多。


~~~~~~~~~~~~~~~~~~~~~~~~~~~~~


看了民視的新聞報導,還是忍不住說一句,果然是泛綠的媒體,小馬哥的當選承諾便是兩岸開放,有什麼好消毒的,毒奶事件在一個國慶大會致詞要求大陸要道歉??他以為我們是美國老大哥,民進黨當年做不到,便不要叫國民黨來做~~

 

哈,我果然是親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