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上班,習慣上先打開公司郵件及奇摩郵件,結果看到~~,唉,一時心血上湧,又寫了一堆留言,整個精神都沈下去,看得出來,安妮一個孤奮戰,壓力很大,我實在很不應該又給了他一個壓力,忍不住,我實在不想容忍這事,不過,該要佩服安妮的堅持,我雖然不懂這〔加害者〕三個是如何套用到他身上,卻心裡想著,不要再給他壓力了,既然決定了,便放下吧,但還是決定要在我這裡,留下自己的言語,各位,看看便好吧


 

~~~~~~~~~~~~~~~~~~~~~~~~~~~~




 


ponylite2008/09/08 12:59 回應

 

安妮~~辛苦了~~我相信你內心的猶豫與掙扎


既然決定了,便走下去吧


保智大隊該有其作法,如果沒錯的話,他們會進行偵察詢問,


有必要的話會交由檢察官起訴


那時檢察官在法律上會代你行使權利,不須要你出面的


我想你已經比我們有勇氣來面對這樣的事情


對文字創作者而言,自己的心血被無端盜用,很難可能心平氣和的


既然已經提出告訴,便靜待司法的調查,剩下的便是法律對這件事看法了


先休息一下吧






 

安妮2008/09/11 03:34回覆



從事件發生到現在,所有的支持,只存在於這裡,


又有幾個人,曾經去過天天的格子,為安妮抱不平呢?


所謂的捨不得,又是捨不得什麼呢?安妮?還是安妮的文?


面對這麼多的恐懼,安妮鼓足了勇氣,卻得來”算了”的勸說,


為了不想讓大家失去對正義公理的信心,安妮豁出去拼了,


對人性失去信心,對網路失去信心,換來的是安妮成了加害者


這樣的情況,真的打擊了安妮,沒必要再熬夜寫文了...




~~~~~~~~~~~~~~~~~~~~~~~~~~~~

2008/09/11 08:30:48


 





怎麼會有這種人說你是加害者~~

真是愚蠢笨蛋不明事理加三級


對天天的行徑,我個人十分厭惡,當下第一個便是要去指正他


但他隱藏關版,不得其門而入


你要對他提起侵權告訴,是非常正確而且有道理的舉動


怎麼因為少數的人說你加害者你就退縮了


我本來還希望成為第一個案例


唉~~你的壓力真太大了,經不起再一根的稻草


我似乎看到天天那裡偷笑,什麼嘛,稍稍弄兩下


我便什麼事都沒有了,請問他有誠心的道歉嗎


請問他曾經向你說他真的無心之過嗎?


這樣便算了,唉,你真壓力太大了


既然你決定了,雖然我不太能接受這結果


我還是支持你的決定


生活上,我們彼此不認識,


你也不可能在這件事尋求我的實質幫助


雖然我實在很想陪你去面對保智大隊的筆錄過程


但這不表示我只是嘴巴或精神上的支持


真的,你需要我的援手,在我做的到的範圍內


我都會努力去支持你,而若我做不到


相信也會有其他的有正義感的人挺身而出


這不是你變成加害者的問題,


而是天天自己本身嚴重的問題


一開始做錯了,不願意承認,只想朦混過關


等到事情大了,想到一走了之


沒想到,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現在保智大隊在調他的資料


於是他向他的朋友哭訴,他友聽到一面之詞


自然認為你小題大作,而且也有可能是海畔有逐臭之夫


自然亂講一通什麼加害者~~你便因為完全崩潰了


實在叫人不知怎麼辦


我們都很支持你啊,真的,你需要我們出來作證


你的文章風格都是這樣,在相同文字的證據下


要定他罪是可能的,


怎麼會是一個加害者三個字結束這一切


天天有真心道歉嗎?他有真心悔悟嗎


實在叫人生氣~~~


....


也許我激動了些,這陣子你壓力太大了


既然決定了,便如此吧,我還是說,我永遠支持你~~


PS.你的回應我要留下來當紀錄



~~~~~~~~~~~~~~~~~~~~~~~~~~~~




ponylite2008/09/03 08:29 回應



 

這實在是太惡劣了


絕對不可以善罷甘休


引用別人的文章,一定要明註出處


這是基本禮貎,就是只為自己的收藏,也不可以


因為己經是公開張貼,奇摩該有內部規範才對


他欠你一個道歉~~


加油,別因此失去動力


只能說奇摩真是怪怪


怎剛好是挑選出一些抄襲作品


都沒有向作者事前查詢嗎?


 



安妮2008/09/04 15:45回覆




連爸,不好意思,安妮沒辦法守著和你的承諾了...




~~~~~~~~~~~~~~~~~~~~~~~~~~~~


 



 

ponylite2008/09/05 10:20 回應

 

唉~~珍重


神力歐巴桑~~


我要引用你這篇鄭重聲明,作為紀念哦


如果你抗議,我再把他刪除好了





~~~~~~~~~~~~~~~~~~~~~~~~~~~~


 

 

ponylite2008/09/08 08:35 回應

 

很好~~打完這一仗再走, 我永遠支持你的決定,也希望這個保智大隊能夠做該做的事, 網路的抄襲也該有個標準, 這第一個案例要出來了吧~~ 很無奈的滋味吧





 

 


安妮2008/09/08 12:44回覆



昨天在保智大隊報案時,安妮想了很多,


台灣所有的網站,幾乎都不會處理這種抄襲的問題,


即使是抄了整本書也一樣,更何況是這種抄片段的,


安妮實在不想再一直處理這種問題,惹得人心煩不已,


在這件事,或許會有人覺得安妮小題大作,反應過度,


也有人覺得應該得饒人處且饒人,不用再繼續追究,


也有人覺得,有人要抄,應該要開心才對,幹嘛那麼生氣,


但是,寫文的人,都知道那種作品被剽竊的憤怒,


對於她那種”表面道歉,實質強辯”的說法,安妮無法認同,


這整件事,並不是安妮在冤枉她,但她卻一直在營造這種氣氛,


安妮不是沒有給她機會,安妮從9/1事情發生到現在,一直在等,


等她一個真心的懺悔,等她承認自己的抄襲是不對的,真心來道歉,


但是,安妮一直沒等到,已經一個禮拜了,安妮真的很累了,


昨天,是安妮第一次報案,第一次做筆錄,事前安妮很緊張很害怕,


在保智大隊時,安妮仍在掙扎,到底要不要對她提出告訴,


安妮真的已經給她太多機會了,可惜她並不珍惜安妮對她的珍惜,


一邊忍住眼淚,一邊發抖,一邊緊張著,安妮還是完成了報案程序,


為了爭取一個公道,安妮勇敢得很辛苦,勇敢得很痛苦...





~~~~~~~~~~~~~~~~~~~~~~~~~~~~~~~~~~~~~~~~~


 

 

ponylite   2008/09/09 09:14:46




 

你還在生氣哦~~

在這個階段,你的心情該要放下了


便讓一切事物隨著時間的河慢慢流


流過心頭,洗去煩悶,便讓這個事情成為你人生更上層樓的墊腳石


而不是阻礙你做自己喜歡做的絆腳石


趁你還沒有做下最後決定的此刻


說聲



親愛的安妮


生日快樂


沒有精緻的生日禮物


但祝福卻是豐溢滿盈






 

安妮2008/09/09 11:52回覆



生氣,是只有一下子的情緒反應,早就不是生氣了,


只是,覺得這裡並不是一個適合寫文的環境,太沒有保障,


就像天天事件雖然暫時告個段落了,但還有個Linda還沒處理,


奇摩能給的協助,幾乎是零,我也不想整天在報案,整天在告人,


但我更不想要像有些人說的,算了,文被偷應該要很開心,


安妮所堅持的,只是一個公道,天天這種說法,仍是在狡辯的,


既然安妮決定不姑息,就不能在這時候功虧一簣,原則是要去堅持的,


至於關格,並不是賭氣或是灰心,只是覺得這環境不能讓我安心,


未來,我還需要處理多少次這種事呢!我也只是想單純寫文而已!


加上大少上小學了,安妮也需要投入更多心力來陪他教他,


而老爺的店,最近也會做一些變動,我即將擁有個人的辦公室,


這代表在未來,我必須要承擔更多責任,會變得更加忙碌,


考量到種種因素,才會選擇關格的,雖然很捨不得,但真的沒辦法...




~~~~~~~~~~~~~~~~~~~~~~~~~~~~



 

2008/09/09 12:09:06



 

真是辛苦了

我想你接下來,會是較前更為忙碌的日子


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去做


加油哦,我還是支持你的任何決定




 


 


安妮2008/09/09 13:10回覆



嗯,謝謝連爸哦!因為有你,這格子才能持續這麼久!


或許,在很久很久以後的未來,小孩大了,店穩定了,


安妮忍不住想寫文了,忘記奇摩的無能了,太想念大家了,


或許,安妮會再出現,雖然,這個或許,微乎其微...




~~~~~~~~~~~~~~~~~~~~~~~~~~~~~~~~~~~~~
>






怎麼會有加害者這樣的字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