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看到這封來自朋友的分享資訊,覺得很有意思,心想這封來自財政部賦稅署第一組的好心人真有心,還特地提醒大家有這項服務,不過,好奇心重的我都會稍稍查一下真偽,答案便是~~~


被人挾持時~請倒轉密碼
2008/06/29 20:21

 

被人挾持---倒轉提款機密碼輸入
如果你被匪徒挾持要求輸入提款機密碼, 你可以用倒轉輸入密碼的方式去間接知會警方, 例如你的密碼是1234的話 ,你可以輸入 4321,提款機會識別到你是以倒轉方式輸入密碼,提款機會按你要求照出金額, 但是會在匪徒不知情的情況下知會警方, 這資料最近在電視上公開,但是不常用因多數人並不知此方式存在,請儘可能轉給每一個人,謝謝你的幫忙!

 

財政部賦稅署第一組 陳勇勝 敬上

Tel :886-2-23228000ext. 8123
Fax:886-2-23567212

最好不要用上
但還是知道一下比較好囉!

 

網路追追追/倒轉輸入提款密碼 可以呼叫警察? (2007/01/06 10:47)

網路盛傳,被匪徒挾持時,可以倒轉輸入密碼,提款機會按你要求照出金額,但是會在匪徒不知情的情況下知會警方,這是真的嗎? 記者陳美君、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最近網路盛傳,如果你被匪徒挾持,並要求輸入提款機密碼,可以用倒轉輸入密碼的方式,去間接知會警方;例如你的密碼是1234的話,你可以輸入4321,提款機會按你要求照出金額,但是會在匪徒不知情的情況下知會警方。──這是真的嗎?


看原信:被人挾持時可倒轉提款機密碼輸入?

 

真的有這麼神奇嗎?記者為了求證,冒著被吃卡的危險,親自拿提款卡進行測試後,發現倒轉輸入密碼,並不能成功進入ATM系統,畫面上僅顯示「密碼錯誤」,隨後退出卡片,等了半天,也沒看到警察喔伊喔伊的跑過來。

 

詢問主管全國金融機關的金管會官員,官員表示,台灣現行的ATM系統,需自設密碼後登入,流程是固定的,不可能有「分支」可進行「知會警方」的動作。

 

但這就意味著這個謠言完全是虛構的嗎?不不不,不是這樣的,事實上,這個謠言是有所本的。在About.com上的謠言板就記錄著這個謠言早在2006年10月就已經在網路上流傳。(參見:

 

Use Reverse PIN # to Contact Police in ATM Emergency

 


 

而根據Urbanlegends版主的報告,這個謠言其實是源自一個2004年就已經被發明,但實際上卻還沒有被應用的ATM安全系統-SafetyPIN。這個系統的運作方式就和謠言說的一模一樣。但是在美國卻沒有任何一州正式應用。根據版主的看法,主要原因可能是銀行方面對這個系統的反應,銀行質疑,當被搶劫者在ATM前猶豫著該如何反轉自己ATM密碼時,會不會反而更可能造成歹徒的暴力相向? 在CNN的一個財經專欄上,也有報導這件事,根據作者Joshua Hyatt所言,發明SafetyPIN的Joseph Zingher構思這個系統已經超過十年,但很遺憾的卻沒有看到任何銀行願意採用(詳細內容參見:Why Great Ideas Get Shot Down Http://money.cnn.com/magazines/f1/8368177/index.htm)。

 

簡而言之,此謠言,「目前」(2007年1月)並不真實,雖然有人發明,但實際上還沒有銀行裝設,所以大家在提款時,還是那句老生常談,多注意周遭環境,以策安全吧。

~~~~~~~~~~~~~~~~~~~~~~~~~~~~~~
答案便是假的~~害我本來有些興奮的心情,馬上洩了氣,我正打算來背一下我的密碼倒轉會是如何的說~~

 

看了網路的討論介紹,這原始是來自一項美國網站的構想,最重要的原因據稱是怕反而引起歹徒的暴力相向?也許吧在老美那個槍械四處容易取得的環境這樣的問題,倒是值得注意,只是如果這檔事出現臺灣可能性會是如何?

 

臺灣這幾年,治安感覺不太好,說是如此,大概便是一些街頭機車搶案時有所聞,而挾持人質到提款機前去領款,好像很少聽到吧,一般歹徒應該便是拷打人質逼問密碼,然後便是去提款機前領款,如果密碼不對,這位人質可能下場堪慮,而如果這種密碼倒轉功能在的話,除非警察便在附近巡邏能夠迅速掩到提款機附近跟踪歹徒,不然歹徒領到錢或領不到錢一定立即離開,那也只是徒勞無功,只會讓人質身陷險境,除非有更好一套拖延程式或者立即啟動天網裝置,GPS立即定位鎖定的功能才有他的可能效益吧?臺灣有人在思考犯罪的防治問題嗎?大概永遠都是~~問題來了?不大不大,請放心,我們相關單位早已做好萬全準備?知道的,很緊張,但不知道的,便相信天下總是太平~~

 

本來我是以為這位經濟部的朋友很用心,竟然願意提供方法,還留下電話號碼(不曉得有沒有人打去看看??)不過,看來攏是假~~隨著科技進步,有時候是可以協助打擊犯罪,但在這同時,我們也看到犯罪手法的日新月益,我常在想,公務人員通常不用腦袋思考,真的很容易便被時代潮流淘汰,只是有鐵飯碗保障下,誰會理你~~這便是公務人員何以常被叫米蟲的原因?但又何妨~~錢照領哦,還有人忠心為主呢?想想民主國家到底誰才是主人?皇帝娘?太子妃?王子?公主?駙馬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