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理今年升上4年級,老大則是上了7年級,所以我已經不用像以前一樣,在小學的家長日得跑2個班級,今年只要跑一個班級就好,加上連乘積週六上午0830得上補習班加強數學,所以我們今天一樣跟平日一般早早開車出門,老婆大人帶著英理到他公司加班處理未完的事務,我呢則是送完老大,老婆大人,便把車子停到辦公室,再換騎機車到小學教室去

 

今年雖說英理今年升上4年級,但3年上,下的導師都只待了半年便調走了,今年又來個新老師。好巧不巧剛好也跟我同姓,雖說我的姓不算多,但感覺這幾年常有機會看到,甚至社會版犯罪的新聞,偶而都會看到這個姓,算是好玩吧,一早來到這個最遥遠的教室(因為他們剛好是最後一個班),雖然才剛過開始時間,但是教室已經坐滿了家長,用心裡算了一下大概有20來位,算是多吧,趕緊找張小椅子來坐,這位連老師年紀有些大,該算是資深的老師吧,他好在說明他的教學理念〔愛的教育,鐵的紀律〕呵呵~~很嚇人吧,不過他的觀念倒是很貼近大部分家長的心聲,現在小孩子太嬌了,家長的寵溺,導致沒有紀律的觀念,只有自我的意識,沒有團隊的精神,所以他現在正在調整小朋友上課的紀律,先來約法三章,利用團體的力量來制約一些較特殊的小朋友,他也徵詢家長是否同意他對小朋友嚴肅一些~~

 

其實我是同意這位老師的觀念,我也期待小朋友能夠在新老師的帶領下,早日凝聚向心力,對小朋友他們而言,頻頻換老師,很沒有安定感,像有位家長講小朋友回家說老師又要更換,那種無助無奈的心情,講到彷彿都快哭出來了,我是覺得是稍稍誇張了,不過也可見小朋友的心裡不好受,英理一向是個乖乖牌,對於鐵的紀律,我個人是有些擔心,不過私下跟老師探詢,老師也特地表明,他也觀察到英理的壓抑個性,所以他會想法子讓英理再放開一點,所以我想基於同姓的緣份,這位連老師應該不會對他太嚴格,而且英理表現的也一向令人讚歎不已,沒問題的啦~~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