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位置在台北巿一個古老社區~葫蘆堵,號稱台北巿最便宜地價的地方,20年的房子一坪賣不到20坪的錢,還乏人問津,真是悽慘,不過今天倒不是要抱怨這個,只是昨天晚上過百齡橋到士林夜巿閒逛的感想吧

 

我自出生已經住在這裡40年多,中間除了在台南讀成大6年,花蓮當預官2年,幾乎沒離開過這裡,這幾年士林夜巿隨著捷運通車,人潮錢潮已經比20年前念大學時第一次真正自己一個人去逛多上3倍有餘,不過,他們的流動攤販問題一直存在,而且越演越烈,整個感覺令人很不舒服。我們昨天從文林路及大東路交會口,往北走,一開始道路還頂寬敞的,中間也沒有攤販在,只是越到後來,隨著道路的變窄,中間又多了許多攤販佔去將近一半的路幅,我們走在其中,只能只剩一個人寬度可以走,有時候人多一點或遇著有人停下腳步挑選商品,這下便得側著身子才能通過,大人還沒關係,小朋友便很不舒服了,有時候遇上警察巡察,這些攤販便會一個接一個開始逃離現場,路已經很小了,還在那裡擠壓行人,有些行人不爽動作慢一些讓路,還會引起這些攤販開駡,還作勢要衝撞這行人,等到這攤販離開馬路中間,整個道路變的寬敞許多,行人走起來舒服許多,可以左右商家同時看看挑挑,沒多久便會看到警察大人慢步走來,狀似愜意只是在執行一件例行公事,真的是要取締攤販嗎??警察大人慢步走了,大概1分鐘光景,攤販們便又回到原地,道路便又恢復擁擠的景象,好像前一分鐘警察大人慢步行走的畫面不復存在了,真是一種特異情形

 

我不了解這些攤販的生活,對他們而言,這份擺攤生活是否真的可以掙得溫飽,只是站在我較自私的想法,總覺得這種的情形存在一個國際聞名的巿集總是不像話吧,我不知道其他夜巿是否也有這種情形,警察如果抓的凶,小攤販生活便會有困難,但警察要抓便是違規,放任不管,似乎對守法的商家也不公平,一直鄉愿姑息,好像便是這種現象的延續,反正,熱鬧的夜巿總會有一些毛病,這也不是容易解決的事,這大家便當做我在碎碎念吧,不過士林夜巿的東西有幾樣還真的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