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玩的文字遊戲,來自朋友分享,大家享受一下這個俏皮機智的樂趣吧

 

大學有一門哲學課,期中考時教授在考卷出了一道題目:「何謂勇氣?」
大家還在思考時有一位同學第一個交卷
空白的答案卷上寫了一行小字「這就是勇氣!」
氣急敗壞的教授在期末考又出了一道題目「這就是題目」
不一會那同學又交了卷答案卷上寫「這就是答案」

 

教授很生氣把那位同學找來說:
「給你兩個問題,答對第一題第二題就不用回答這學期也不當你了!」
 教授:「第一題,你有多少根頭髮?」
學生:「1億2 百零5根」
教授:「你怎麼知道?」
學生:「此題不用答」

 

這件事傳開之後,國文老師自告奮勇的跳出來出題......
他出的國文題目是這樣的:
〈.........〉之謂〈.........〉
〈.........〉之謂〈.........〉
〈.........〉之謂〈.........〉
〈.........〉之謂〈.........〉
 此四者〈..............〉也。
考試結束,大家都花了半小時以上,卻發現他還是一下子就寫完了!

 

 

 

他的答案就是 ........
〈愛〉之謂〈菜心〉
〈愛〉之謂〈脆瓜〉
〈愛〉之謂〈麵筋〉
〈愛〉之謂〈土豆〉
 此四者〈稀飯之必備〉也...

 

~~~~~~~~~~~~~~~~~~~~~~~~~~~~~~

記得我還在念高中的時代,便常聽聞哲學是門很有智慧的課程,需要有高深智慧的人才能體悟,所以在以前台大哲學系還曾經是最熱門科系之一吧,我當時對哲學便有了一份景仰的意象,心裡便立下志向,雖說我知道自己智慧不高,但總該稍稍知道皮毛也好~~

 

上了南部大學,大一必修課程裡便有一堂〔人生哲學〕,坦白說我是又驚又喜,喜的是這終於可以初窺哲學的奧妙,驚的是必修科,我會不會因為智慧不足,沒有辦法體驗哲學的精義,而被當掉,豈不慘哉,問了學長,學長看我一眼便開始哈哈大笑,沒說什麼,只說你不用擔心,O PA啦,聽了之後有些納悶,不過聽PA字心情倒篤定一些,開始第一課,我才知道原來只是一些做人的道理,有些像公民與道德或EQ課程,有些失望,不過,沒多久便了解O PA對大學生是多麼重要的啊~~

 

看這則笑話,只能說老師們太沒有應變或智慧,如果是我,便是批上〔匹夫之勇~~0分〕,不過如果真這樣,笑話便不是笑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