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紀念日都是以週年為單位,但經過這陣子的種種變化,再加上工作上即將有大變化,心在想,在兩週年98.01.24的那時候,我會在那裡,想想還是先來寫寫這半年來的心情點滴,諸位好友,便忍耐一下我的嘮叨碎語吧。
 
這半年我對做格的方式,較明顯來,最主要的是在小馬哥當選總統那天起,我便對政治的議題比較少投入注目了,雖說政論節目還是每天一樣大聲嚷嚷,偶有火花,但聽聽他們內容,實在有些都是沒有營養的,對國政批評可以,但動輒便是政府負責下台,實在有些不符原則,看看他們,想想以前的扁政府官員,現在的官員可以了啦,還有什麼好講的,不要再為了議題而議題。
 
再來便是這半年來,我真變的好忙,原因是我接了三個調職同事的業務,雖說仍是性質相同的工作,但工作量增大及對他們原來部分的掌控力,總是需要一點時間來調整,所以便花了較多時間來處理,影響之下,經營部格時間少了許多,所以以往的幾乎每天貼文的習慣,改變為三天才一篇的頻率,在此,自己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不過,想想自己文筆不好,少貼些東西,可以讓大家少些污染也算功德一件,但自己又是話多的人,要不說話又很困難,所以還是請忍耐我這個多話老男人吧
 
再來,便是這半年來,我訂閱的好朋友們,不少人休格或停格了,對我而言,可真不能接受,他們文筆好,又能帶給我很多不同領域的體悟,所以看這些好文字,偶而回應激發些火花,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也是我們愛講話者做部落格的原動力,但大家都有一些自己的原因,貼文少了,我也只能尊重,少了這些好朋友,雖然還是有不少好友繼續維持,每天進去參觀回應,依然忙的不可開交,但我還是偶而會想起那段好快意的時光。
 
最後,想說一下,我是一個多話的中年老男人,真實人生呢該算是一個每天辛苦工作的鐵飯碗一族,帶點悶騷,但又有些害羞,偶而的格友們或許想看看我或見個面,我實在很歡迎,但得先講一下,家教甚嚴,老婆大人本不喜我做部落格,他總覺得跟一些不認識說東說西的事情,有何意義,這我不好反駁,但話多的人,總有一股想講話的欲望,不勉強他來接受,但基於家庭和諧我也不想為這事在那裡旁生枝節,所以,我只能利用我白天上班的空檔或獨身一人出差的機會,偷偷出現,來無影無踪,說這些,不是搞神秘,也是抬身價,只是覺得自己會不會太給面子了~~大家要體諒哦~~
 
果然是話多的人,這樣寫寫也一堆了,我想,未來半年,將是工作及生活變化的半年,希望我能安然度過這未來的半年,祝福我吧,也祝福大家。

如果真的好奇我會發生什麼事~~請參閱以下報導
 
重大工程搖籃國工局 年底熄燈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7/16 19:00
負責興建國道三號第二高速公路、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等多項重大工程的交通部國道興建工程局,在「無路可蓋」的情況下,今年底將正式結束;機關裁撤後,現有四百多人將移撥到高速公路局等單位,部分員工則辦理退休離職。包括歐晉德在內,過去培養出多位優秀工程管理專才的國工局,階段性任務完成後,確定功成身退。(彭群弼報導)

交通部週三下午召開舉行會議,討論國道興建工程局的合併事宜。民國七十九年五月,以任務編組方式成立,負責第二高速公路規劃興建的國工局,預定在今年底吹熄燈號,最後一任的國工局長邱琳濱,16號悄悄地辦理退休離開,事實上,在蘇花高無法動工興建的現實壓力下,過去兩年,國工局已經不斷精簡人事,例如,當初負責興建北宜高速公路的工程處已經全員移撥到高鐵局,負責興建機場捷運。

今年底,包括局本部在內的所有人員,將全數移撥高速公路局,高公局原則上將成立一個任務編組,吸納相關的人員,負責尚未完工的國道六號,東西向快速公路八里新店線,台中生活圈道路等等後續收尾工作。部分屆齡的員工也可以選擇辦理退休。

據了解,由於國工局屬於非公務體系的「派用機關」,因此不少員工都不具備公務人員身份,因此,在安排人員調整上,交通部花了不少力氣。國工局當初吸納來自學術界,榮工處,業界的工程專才,專門負責國道興建的規劃,多年來培養出一批公共工程的專才,包括內定轉任中鋼董事長的高鐵執行長歐晉德,前高雄市副市長鄭文隆都是出身國工局,完成國道三號第二高速公路,打通雪山隧道,完成北宜高速公路是國工局的成就,引進許多隧道,橋樑興建的工法。

國工局多年來所建立的工程興建及管理能力,也獲得相關單位的肯定,承攬了包括花蓮機場等國內多項「非國道」工程,甚至一度希望「轉業」為工程管理專責機關。不過,這一切,都隨著蘇花高的爭議,讓一切停擺,國工局也就注定要走向關門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