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跟我上篇文章對泰雅度假村早有心理準備一般,以下便是細細碎語,一種觀察吧。

 

我個人覺得這裡的露天溫泉算不錯的,在人潮不多的日子裡,他有熱溫兩種溫度,反正是天然溫泉,穿著泳衣泳褲冰帽(沒帶的話,旁邊便有商店在賣)便可以去了,開放到晚上10時,保險箱租金每次20元,不限時數,所以你可以在那裡泡水一天,因為是露天冷熱泉,又有一點SPA設備,所以可以耗上一整天,如果你想。

 


(不太刺激的海盜船)

 

園區的遊樂設備很是簡易,大概只是適合小四~小六,比較利害的海盜船,他的最高角度差不多在75度左右,跟花蓮海洋公園比起來是稍稍安全許多,還有一個像六福村的笑傲飛鷹袖珍版,六福村那個到接近50公尺高吧?泰雅這個只有15公尺左右,為了示範,我有上去坐一下,因為他是走鐵軌的,實在有些給他吵~~,不過有些好笑的是,這些遊樂設施是9點開放,結果那天等到快9點半,才有一位工作人員走來,詢問之下才知那天星期六有縣府環保稽查,所以,整個園區的大部分人員都在整理環境,他一個人得負責4個遊樂設施,所以連我們在內的3組家庭近15人,便在他帶領下,一個一個玩,玩過的人,便得等他讓其他還沒玩到的人,才能玩下一項,他這位工作人員沒有埋怨,只有他一個人來服務,他從頭到尾都保持原住民固有的笑容,這我們看看也不好跟他抱怨什麼,只能說,陽春的工作環境,造就陽春的客人數。


(沒有人玩的碰碰車,可以玩好久)

 


(破舊的賽車,得用力推油門,不然會拋錨)

 


(3分鐘的小火車,可以坐20趟,都不會有人跟你搶)

 

另一部分,便是我們的早餐,住宿都有招待一份早餐,一個偌大的餐廳總共約有20桌的人數,他們不採自助式,而是僅由一個高中生小姑娘在負責收餐票,在送上餐點,由於食客來來去去,他一方面收餐盤,一方面送餐點,客人先來後到,他也會搞亂,所以我們在那裡吃了快一小時的早餐,全部六道菜才上齊,味道是不錯,整潔度也不過,但只有一位服務人員似乎太過神奇了,我們看他忙來忙去,片刻不得閒,偶有食客向他抱怨送菜不全或太慢,他也是保持笑容,真是好脾氣,莫非這是於原民的樂天知命的好脾氣?


(用S3+腳架拍的夜景,好玩)

 


(用S3+腳架拍的夜景2,也好玩)

 


(用S3沒腳架拍的水舞夜景,果然模糊)

 


我們在那裡看了兩場的原住民舞蹈表演,分別是晚上及中午時分,不同的種族及舞蹈,感覺上這些舞者也都很盡心盡力在表演,不過簡單的舞台及燈光,只能用出自內心的力量來展現那股山林的原始力量,只有歌舞沒有戲劇,個人是感到單薄許多,也感到可惜了些,對於一個要來推廣原民文化的園區而言,似乎欠缺人什麼了吧,不過我也只是過客,浮光掠影,不夠深入了解這一切吧。不過兩個半天+一個晚上的經歷,倒是體驗屬於原住民朋友的天性樂觀~~這我倒是可以學習吧

 


(這那一族?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