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陸客搭乘包機直航即將於7月4日首航,對於小馬哥終於兌現第一張競選支票,雖然不太相信,那是解救臺灣經濟的萬靈丹,但在某種程度,至少是兩岸鬆綁的第一步,未來會是如何,再觀察吧~~

 

陳菊怨直航獨漏高雄 府五巨頭虧:自己不努力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8/07/01 00:33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7月4號是包機直航的大日子,偏偏沒有飛機要在高雄小港機場起降,雖然最後緊急協調出高雄飛廣州的立榮航班,不過高雄市長陳菊已經氣壞了。今天(30日)總統府五巨頭便當會都在討論此事,最後大家達成共識,認為有沒有班機直飛,是要看地方政府努不努力,這個說法狠狠把陳菊給虧了回去。


高雄市長陳菊(97.6.27)說:「故意忽略遺棄高雄,實在不是可惡兩字(能形容)。」真的是氣到不行,因為7月4號小港機場原本連一班直航班機都沒有,雖然後來勉強協調了立榮航空從高雄飛廣州,但是陳菊還是很不高興,甚至為此槓上中央。
 

但陳菊這一罵從總統到閣揆都聽到了,這次總統府五巨頭便當會都在討論直航事宜,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在會中其實幾位首長都有提到,其實包機就像在包遊覽車,必須要有客人,這個車子才能開,所以其實到底包機能不能飛得成,跟地方政府有沒有努力去規劃及爭取有很大的關係。」


雖沒有直接點名,但似乎大家一聽都知道這話酸的是誰,對比之下,台中市長胡志強(97.6.24)就曾經說:「還在全力爭取當中,我知道中央政府也非常盡力,我非常感謝,雖然好事多磨,希望最後是一個皆大歡喜。」或許這才是在馬總統與劉院長眼中,真正努力爭取的例子。

 

~~~~~~~~~~~~~~~~~~~~~~~~~~~~~
陸客來台代表什麼意義呢?我想便是他們口袋裡頭人民幣吧,我們能期待藉由這群對臺灣好奇大陸旅客,帶給臺灣多少經濟商機?坦白說我很懷疑,從這些客運包機幾乎都選擇以桃園及松山為主,大概便可以看到一些端倪,臺北及桃園有什麼吸引大陸旅客地方?我想以台北而言,首善之都,生活機能完整,是可以做為各種旅遊的出發點,各式有名夜巿小吃,博物館,都頂吸引人的,桃園呢?個人認為他的意義主要來自接近台北巿~~

 

看到菊姐不爽,陸客包機不來高雄,埋怨中央沒有努力幫忙拉客,真有些好笑,這些陸客的選擇大概來自自由意志,他們要去那裡消費,去那裡參觀,是我們英明的中央政府可以左右嗎?所以地方政府該要思考如何發展特色,如何吸引陸客進來觀光,想想看,臺灣的物價水準可也不是便宜的地方,他們這群能夠出來閒逛觀光的陸客,可不是尋常老百姓,至少都是有些底子的人吧,自己沒有吸引力,又可以怪誰呢,可惡兩個字,真的又是民進黨習慣的思維

 

不過,說到這裡,又想到我們臺灣觀光,一直都是靠老天爺給的本錢在賺錢,除了幾個風景區有在努力維護經營外,其他可說是看天吃飯,陸客來台觀光,初期各處玩玩,有些新鮮,但如果沒有質及量的根本提昇,我想要不了多久,陸客來台的風潮便會消去了,如何保持新鮮感,讓陸客呷好叨相報,如何維持高水準的觀光文化,是我們該要思考的,有時候想想,他們的錢這麼好賺嗎?萬一沒得賺頭,那我們下一步又在那裡?臺灣經濟一直不好,政府要如何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