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及週日(端午節)是連乘積畢業旅行,由我們家長出面策畫執行的宜蘭兩天一夜活動,重點擺在福山植物園及傳統藝術中心。不過,那兩個部分有點雜亂,我得多花時間消化整理,先來講一段被黑鳥攻擊奇遇記吧~~

 


 

話說我們在宜蘭民宿一夜好眠,第二天一早5點許,便有小朋友起床活動,我呢則撐到6點多一點起床梳洗,早餐得到8點多才吃,看看週遭的田園景象,雖然太陽沒有露面,依然是陰陰濕濕的感覺,
決定出走走,便騎著民宿主人提供的單車,背著相機往昨夜夜遊的地方,騎沒多久,便看到兩隻黑鳥(查了一下,確定是烏秋)飛來,停在樹上,我便停下來用相機拍了幾張,不過沒帶長鏡頭,只能小小拍一下,還錄了一下他的叫聲,頂好聽的



 

 

錄好了,便騎單車繼續往前,結果這兩隻烏秋居然跟著我飛過來,還一邊叫一邊俯衝向我抓過來,嘿~~真是誇張,竟然如此,後來又飛來兩隻,共四隻在那裡來繞去攻擊我這個落單騎士,有些無奈,不過他們倒沒有直接抓到我的頭,只是一直繞來繞去想抓我又抓不到的樣子,可惜生平第一次遇上這場面的我,倒沒有想到把他們錄下來,不然一定刺激又好玩,最後,我用極快的速度逃離現場~~他們便沒再跟上來了~~

 

回來查了一下資料,原來如此〔正值烏秋哺育雛鳥的季節,在宜蘭的鄉間小道就傳出多起烏秋攻擊民眾事件,由於烏秋會將鳥巢築在電線上,所以為了保護幼鳥,每當有人經過時,牠們就會緊追不捨。俗稱烏秋、屬於台灣特有亞種的大捲尾,尾羽長而且分岔有如剪刀狀,每年6到9月是繁殖和哺育期,以昆蟲為主食,因為地域性很強,所以一旦有東西侵入,為了保護幼鳥就會驅趕,只能說天下父母心,民眾也只能多多體諒了。 〕


看來我算是運氣好,還可以遇上這難得的經驗,下次戴頂安全帽,應該可以好好來拍拍這群凶烏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