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正是晴空萬里,是有些悶熱,不過氣象局說天氣即將變天,近傍晚時分,還真有些涼意,帶著小傢伙繼續練習單車,目前是已經進展到騎慢車及小弧度轉彎,雖說不是很熟練,但該是基本技巧掌握了,他們兩個便這麼來來回回騎來騎去,便這麼騎了快一個鐘頭,真利害,我們練習的人行道路旁正是環河快速道路,車輛繁忙駛過,看著他們在練習,偶而我也會看看旁邊的車輛阻塞的情形,該算是夏日午後的一些悠閒吧

 

小朋友練習累了,快到晚上6點,該是回家看名偵探柯南的時間,把他們送回來,問了老婆大人有沒有事情,便說我想去一下單車,便下樓把連積在騎的車座墊調高15公分,便出發往外頭騎,自己也不知道要走那裡,於是便想到從自家附近高速公路旁的水門進去~~騎了一下發現那裡不是正常單車出入口,不過至少是個出入口,便騎了進去,先往南走,我目標是看看大稻埕的租借單車站,由於是時近傍晚,出來騎車的人還不少,男女老少,全家出遊陣容龐大。我發揮以往騎車的功力,三兩下便超過他們,奮力向前衝,不一會兒便來到這個大稻埕,來到租車站,哇,租車還要錢哦~~不過還好,再說吧,

等小朋友通過我的考驗,便可以在這裡租借車輛了,這裡人潮不少,很多人在岸邊架上大炮照相機,準備捕捉夕陽的美麗,也有情侶在那坐著,喁喁細語,彷彿世界只有兩個人,是啊,我騎車經過他們連抬頭都沒有呢~~再來我便騎回頭,我打算繞一下社子島,於是乎,我這個孤獨騎士便一直騎一直騎,騎了將近2小時繞了社子島一大圈,從日落時分,騎到夜幕低垂,屁股是有些痛,不過我想還好(沒錯,今天沒有任何後遺症,可見個人還有些體力~~哈)

 


 

這趟看到淡水河,基隆河及處的關渡宮,八里~~等沿岸景象,河水是沒有多清澈,不過往日令人不敢近聞的臭味,如今是少了一些,晚風吹來也不復以往叫人作嘔的刺鼻,看來這圍繞家園的兩條河流是有在恢復往日的生命力,自己聽說在很遙的以前,淡水河是很清澈的,文人騷客都喜歡乘船在月光中吟詩作對,可惜自己自有印象以來,小學時代沿著河堤看著閒人釣魚戲水,到國中發覺淡水河逐漸發臭,終於到不敢接近,如今近30年後,還可以看到他的重生,希望台北巿政府再加把勁,把整個河岸的景觀再整理一下,如此,巿民的休閒生活才會真正貼近這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