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運氣好~~算是老天保佑吧~~四川512強震過後,一直失聯的祥鶴14名旅客回報全部平安,真是好消息~~

 

失聯6天後 祥鶴14名旅客確定平安無恙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8/05/17 11:29 陳林幸虹
四川強震中,原本失聯的14名台籍旅客,17日早上傳回好消息。帶團的旅行社導遊,透過電話向台灣的家屬報平安,他們目前全都在震央汶川5公里外的民宿,等待外界的救援。台灣的家屬們一早透過旅行公會聽到這樣的好消息,都感到非常高興,並放鞭炮慶賀,也希望家人能夠透過包機早日回台灣。

 


失聯的這14名台籍旅客,是參加祥鶴旅行社所規劃的九寨溝、張家界8日遊,一行人9日出發,原定16日返回台灣,沒想到卻在第4天的行程,遇上四川大地震,在震央附近的茂縣失聯。由於團員多半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年紀最大的已經70多歲,失聯6天,讓台灣的家人非常擔憂。

 


祥鶴旅行社在2天前,決定由總經理陳文義親自前往當地請求協尋,除了透過當地媒體,也藉由衛星定位找到乘載旅客的遊覽車經緯度位置;而從衛星空照圖顯示,遊覽車失聯的所在地,兩旁全是高聳的山陵線,蜿蜒山路經過強震早已崩塌,對外斷訊,一度再讓家屬擔憂不已。所幸17日一早,旅行社導遊透過電話報平安,才讓家屬們終於都鬆了一口氣。

 


台灣家屬說:『好!好!全部都平安。好好謝謝!如果他們平安無虞,我們可能不會過去,如果都沒有受傷的話;但如果有困難的話,我們第一時間就會趕過去。』

 

~~~~~~~~~~~~~~~~~~~~~~~~~~~~~
本來昨天看到新聞,這14位旅客他們搭乘的遊覽車經過GPS定位,位置便在山路中間,而且前後上下都是落石,實在看了令人替這些人擔心,不過今天中午便傳來他們全部平安的好消息,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但在這場大災難過後,能有一些好消息總是可以讓人稍稍振奮一下。

 

這次地震時,臺灣有不少旅行團正在四川其中遊覽,從都江堰到九寨溝都有,受困旅客也不少,不過除了幾位不幸遭遇的人,大部分都是平安,而大陸本地的民眾可是沒那麼幸運了,從新聞媒體看到的都是斷垣殘壁,想來也難怪;那裡本來便不是都巿區,而且民房都較老舊,想想臺灣921過後,大家便一直在傳說百年一次的嘉南地區大地震,不曉得何時才會發生,這幾年南部房子蓋的比較多,而且地震係數都有提昇,應該不會有太大的災情的,只希望在地震次數較多的臺灣,次數多一點,規模小一點,慢慢的把地殼壓力釋放掉,這樣子也許便可以度過這關了

 

總之,命中註定,無法避免,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這14位旅客平安脫困,真是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