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連乘積的作文習作,還沒有經過我們修改的原始版本,個人覺得還不錯,他的作文都是自己摸索的,提供各位參考,也算是可以認識我兒子,哈~~這句有些好笑,你們幹嘛要認識他~~


 


登高望遠---更上一層樓


2008514日 星期三天氣: 看的書:淘氣故事集


在搭乘電梯到了10188層樓之後,我感到腳有點無力,因為我一直都很怕高,尤其是從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望向一望無際的臺北盆地,更是令人害怕。但是當我看到仁愛國小時,我的懼怕化成了驚奇---我一直認為仁愛國小的面積算是大了,沒想到現在只有半個煙盒大小!當時,我要是因為懼怕而不看,有可能看到這等奇景嗎?


人類一直懼怕接觸新的事物,而拒絕接觸新的事物可能會讓人後悔許久。許多靠投資股票而大賺的人,除了有辦法了解股票趨勢之外,還要膽大心細,才有可能大賺。如果一個人看了某家股票,卻很怕大跌,而不買股票,但是隔了一個禮拜,那家股票突然上漲,甚至破萬點,那人豈不很後悔?愛迪生說要發明鎢絲燈泡時,大家都嘲笑他,可是他並沒有懼怕許多的嘲笑,反而勤奮的開發了一千多種材料,最後發明了造福人類的發明。雖然細心是成敗重要的關鍵,但是膽子大加上細心的人才更有可能離成功更近。


膽大甚至能讓人更享受活著,這又怎麼說呢?這是因為許多事情其實沒有那麼可怕,但是卻因為膽怯而不敢嘗試,導致日後覺得可惜。美國一位有名的國小老師克拉克在書中曾說:「你最好忙著活著,不然就忙著死去。」意思就是要每個人把握活著。因為人類的生命有限,所以如果有機會去做一件從來都沒體驗過的事,就應該要去嘗試,而不是想辦法去躲避、怕受傷害。王之渙的登鸛雀樓裡面說到:「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雖然從字面上來看是想要看遠一點的景色,但是這也何嘗不是在講:要嘗試更多,才能夠「更上一層樓」!


人類之所以可以進步,除了人才輩出之外,也是因為有許多敢嘗試的人,不停的努力再努力,最後才能夠造福全人類。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造福人類,但是只要敢體驗新的事物,不但能夠「更上一層樓」,還能夠活得更快樂。


~~~~~~~~~~~~~~~~~~~~~~~~~~~~~~~~~~~~~~~~~~~~~~


整個文字算是普通,不過倒是很順暢,想來他的思緒已經有些進步了,雖說是個愛看書的小孩,但看書跟轉化為作文實在有些差距,自己不是文學底子,只能告訴他要多用點成語及作文不能太口語化,我隨著他的生活經驗累積,未來該有於自己的風格吧~~這篇便當做見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