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開始讓連乘積在練習騎腳踏車,其實我們在去年便想讓他練習,但這個膽小如鼠的傢伙,一直很害怕會摔倒,因為他聽說學單車的人都會摔好幾次,雖然我動用我個人28年前學習經驗告訴他,並保證照我的指導方針及技巧絕對不會摔車,但他依然怕伯的,我們也一直忙,也就沒有硬要他上陣。

 

不過今年畢業旅行,一趟兆豐農場之旅聽說他們班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已經會騎單車了,他可能有些面子掛不住,前陣子老婆大人再度提到騎單車的事,他老兄一口便同意了,可能真的有些同儕的壓力吧~~我先到大賣場選了一台27段20吋變速車,自己把他騎回家,一邊騎便想到好久沒有這麼騎單車了,真是懷念呵~~快30分鐘回到家頂不錯的,真是快樂的單車行。過幾天便帶著他到附近的小學後門人行道去練習,寬約8公尺,長約200公尺的長長筆直石板人行道,平時也沒有什麼人會走到這裡,算是很棒的場地,小英理也想學,一起來吧,家裡還有一台12吋的捷安特,剛好適合他的身高。

 

一開始,先講解騎單車原理,要前進才不會左右倒,練習時先從滑行開始,感覺那種速度,便開始練習拉剎車,大概可以控制後便開始踩踏板前進,一開始都是歪歪扭扭的,第一步,第二步,一直不順利,我呢便一直鼓勵他們,說啊~~我以前學了快1個月才學會(嘻~~那有~~三天才會了),你們慢慢練習,克服第一步,以後便會越騎越順了,便這樣從第一次踏一下便會歪掉,第二次可以踏第二下便會歪掉,到昨天,已經可以連續踏著單車來回跑這全部人行道200公尺,只是得停下車,掉頭再騎~~算是出乎我意外之外,當然我老婆大人也很訝異,這兩位小朋友的潛力無窮,又在此得到見證了,不須為他們設限,只要事前提醒他們要注意的重點,我們再退到旁邊,由他們去自行練習,偶而再提示一下,這樣子便可以讓他們自行揣摩其中技巧了,自己想想,這騎單車的理論要怎麼說,向前走,車子便不會倒,所以要想辦法一直向前走~~~

 

此時我想到我那時候是國二上才開始學單車,我是暑假去我大姐夫工廠打工,做了兩個月賺了一台單車,我的父母沒人告訴我怎麼騎,我便自己一個在家門口一小段巷子,起也是這麼滑行,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便會控制了,我在學會騎的第二天,便一個人從延平北路5段騎單車騎到中華路北門郵局~~~大概也有6公里吧,問我怎麼一下子騎這麼遠,因為我還不會轉彎,只好一直向前騎囉~~最後前面車子看起來很多,便停下來,用手牽車過馬路,再騎回家,也是因為有這次成功經驗,我便愛上騎單車囉~~,想想,我騎單車到今天,還沒有摔過車或出過車禍呢~~所以我是安全駕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