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國內政壇除了賴幸媛的人事案,便是爆發巴紐的9億醜聞的外交佣金案,牽涉金紀玖,一個友人介紹給邱義仁,邱再介紹給黃志芳,於是便用簡單的思維,用金錢來買一個外交關係,結果被坑了,9億元啊~~便這麼沒了,這真是叫人不知道怎麼辦,只能說還好政黨輪替了。

 

安插金紀玖 林陵三交辦的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5/03 15:30 記者李濠仲/台北報導
外交部款項涉嫌遭前中華顧問工程司副董事長金紀玖侵吞,波及該工程司董事長林振得,由於林振得和陳水扁總統素有淵源,一度被質疑是不是媒介金紀玖給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

 

認識的中間人,林振得強調,他根本不認識金紀玖,也很少看到他人,去年董事會更因金紀玖長期失聯,早將他解聘,如今無端捲入,林振得覺得很冤枉。國民黨立委邱毅昨日除點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就是這起侵吞案背後的神秘人物,還意有所指,表示林振得曾擔任陳水扁任台北市長時期的工務局秘書,以及輔選時重要幹部,更曾任職於陳水扁的福爾摩沙基金會,影射林振得對金紀玖侵吞案有關。
 

不過,現年40出頭的林振得,以其「輩份」,由他介紹在政商界相當活躍的金紀玖給邱義仁認識,知情人士都覺得這個推斷可能有點不太對勁,況且當時董事會將金紀玖解聘,林振得也是促成者之一,他對掛名,卻又經常不見人影的金紀玖,其實多所抱怨。


根據中華顧問工程司副執行長羅志鴻表示,金紀玖是在民國92年(2003年)10月20日獲聘為副董事長,96年(2007年)9月19日遭解聘,近四年間,金紀玖恐怕到中華顧問工程司露臉不到十次,他相當神秘,大家都跟他不熟悉,他也沒有替工程司經手任何業務,也未支領薪水,僅領取車馬費,行事相當不尋常。


根據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會,於民國96年(2007年)9月19日(當時外交部正在尋找金紀玖下落)所做會議記錄顯示,其中記載著「金紀玖長期滯留國外,並連續多次未出席董事會,長期失聯,且涉及台電六輸工程弊案,在2/3董事出席,3/4同意下,予以解聘……」據知情人士指出,金紀玖雖然掛名中華顧問工程司副董事長,但從未處理內部業務,只知道他經常遊走北京、上海和美國,很多人連有這號副董事長都不太清楚。


對於金紀玖的作風,林振得也表示不苟同,他說,他跟金紀玖根本不認識,他自己過去確實幫陳水扁做過事,但要擔任金紀玖「介紹人」,怎麼樣也輪不到他。至於行事如此爭議的金紀玖,為何會擔任該工程司副董事長,交通部官員都說是「上面交辦」,據權威消息透露,所謂上面交辦,就是「部長交辦」,交通部長正是林陵三。


工程司高層表示,因為政府有出資捐助,所以照例都會指派人來擔任董事,林陵三為什麼派了個金紀玖,大家都不知道,而且也不會多問,總之就是來了不見人影,是個謎一樣的人。

 

 

 

~~~~~~~~~~~~~~~~~~~~~~~~~~~~~
其實我第一天看到這個新聞,心情倒是很平靜,9億~~9億~~900,000,000~~感覺如何?其實在我們基層人員這8年看到許多政府高層的作為,只能說臺灣人民對民進黨真的太寬容了,這等政績竟還可以獲得5佰多萬票的支持,我實在不知道,如果322選舉結果是老謝(好久不見),那這件狗屁倒灶的荒唐事,還會不會爆發出來,我也真的好奇,那5佰多萬的綠色支持者,如今做何感想?

看看這位金先生,竟然是當過中華顧問工程司的副董事長,而且一個月可以拿19萬,任命的原因是來自上層的授意,其實這8年來多少人事來來去去,不問專業,不問技術,只管關係人脈,我們又能如何?金先生是誰?沒人知道,很少來,還領了快兩年的薪水~~這便是民進黨政府,邱義仁弄了個友人推薦的金先生給黃志芳,出了包,一抺微笑嘴巴講的要負起最大責任,他要怎麼負責??國家賠償法裡頭規定,公務人員疏忽導致人民財產損失,可以申請國家賠償,這國家賠償若成立的話,相關疏失人員要拿一些自己錢出來賠償的,我希望,這個部分能夠有人去追討。


本來以為民進黨快下台,臺灣便會平靜一點,沒想到他們的漏子實在搞太大了,還是一句話,5佰多萬的綠色群眾你們到底在希望民進黨做什麼?難道只要幾句臺灣優先,臺灣價值,臺灣本土,其他便不要管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