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5/1探勘備忘錄~~~

 

這次為了連乘積的小六生涯最後一次宿營活動,配合主辦家長到宜蘭探勘,原則是我只是一位用GPS帶路的嚮導,不過跟在主辦家長旁邊,倒是有協助溝通事情,也聽聞一些平常只是遊客身份不容易得的訊息,在此提供給各位好朋友參考,宜蘭是個好地方,若不久的將來要去宜蘭走走,是可以考慮參考這裡的訊息~~

 

我們計畫兩天一夜,整個活動行程便是第一天到福山植物園(先坐大遊覽車(40人)到山下員山公園換小巴(5*9)),而福山植物園得事先登記排入園,這是惟一變數,所以我們第一站先從學校開車到員山公園,大概是1小時30分,那裡有不少大遊覽車的停車格,所以這點員山公園換小巴是沒問題。

 

然後便到我們下午活動地點~~宜農牧羊場(員山公園-宜農牧羊場40分),真的很小也很精緻,在想這個地方要塞40人,嗯~~麻煩~~(變數一),跟櫃台老板稍稍講一下,看看生態講解的地方,養迷你馬,山羊,豬~~及小生態池,算是麻雀很小,但也該有了,再議。著到宿營的民宿~泰田農莊,老板江家泰很熱情出來招呼我們,外表果然很不錯,裡頭有兩人房,四人房,八人房,約可容納48人左右的團體,也就是一台遊覽車,房間頂乾淨舒服~~週遭環境不錯,又有一些野趣活動~~採果,夜間探險看螢火蟲,算是不錯,跟老板大概聊了一下細節,台北宜蘭兩地對教育的意見交換(他對那位呼呼部長也很不能接受),又跟我們介紹了一些不錯新開發的景點,包括一處叫不老部落的地方,那裡主要是讓你融入體會原住民的生活,從衣食住行都可體驗,而且空氣風景不錯,聽起來不錯,本來做為福山的備胎,但老板一句那裡比福山還難排,我們便打消念頭,他是建議我們可以考慮新寮瀑布的路線,好吧,再議,便這樣拉哩拉雜講了快一個小時,江老板很健談,講到後來,送我們一人一張貴賓卡(我們還多要了一張要給老師),這卡可以打6折,看來,這趟探勘之旅有撈到好處哦~~個人覺得還不錯,大家可以如有小型活動,可以考慮,他有留號碼03-9543123,需要我引介的請私密留言,我再告訴你,怎麼打暗語。

 

再來我們繞去附近的可達羊場,想比較一下,但可達比宜農更小,這再議吧~~

 

下一個目標是傳藝中心,車程大概40分鐘,主辦家長告訴我經連絡裡頭的服務中心,我們可以不用門票進去探勘一小時,但停車費50元要自付,結果一到入口便被擋下來,因為5月1日勞動節視為假日,假日不開放洽公,我咧~~在門口堵了半天,又打了電話進去,最後主辦家長總算找到一位承辦學校戶外教學活動的林彩雯專員~~他帶我們走了一下我們那天的行程~~水上巴士(40人左右),DIY,綵街,園區導覽,他還提醒我們,學校戶外教學活動可以出公函洽園區,這樣團體票只要一人50元即可入園,這不賴吧,在導覽過程他也講解一些園區的設施,態度親切又很熱心,他說各位如有安排戶外參觀活動,都可找他,因為他是主要負責參觀活動企畫,真好,他的電話是03-9507711#117。


 

 

(三個彩繪葫蘆~~~很漂亮的吧)

 

告別了傳藝中心,接著便來到白米木屐社區,車程是20分鐘~~進入社區,主辦家長還楞了一下,啊~~這麼小哦~~有些擔心,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向接待處說明我們的來意,只見接待處立即拿起無線電聯絡接待專員~~陳惠珠小姐,請他帶領我們走一下預定行程,這位陳小姐態度很和善,彷彿鄰家小女生(唉,我老了)他帶領我們走了一趟社區,介紹什麼叫白米(是種碳酸鈣礦石哦),木屐村的特色,這個社區的經營模式,我在這趟導覽過程,感受他們的社區活力,最後他帶我們來到一處廢鐵道,他讓我們看一台小台車,說明這是新設施,屆時可以讓小朋友坐台車,體驗先人用台車推白米礦石的感受,看起來很好玩,我還建議他們可以考慮延長這段鐵軌直通社區接待處,這樣還可以連接導覽,不錯哦~~不過,這位陳小姐沒有留下聯絡電話,他請我們直接連絡社區,可見他們是以整體社區營造為目的,這段期間一台一台遊覽車進來,算還不錯,陳小姐也說他們希望能夠保持這種經營方式,讓整個社區再度活起來,不然是沒有未來的,很有心的年輕人吶~~

最後,我們從白米社區出來,在蘇澳火車站附近用了午餐~~牛肉麵,牛肉不錯,但麵條差了點,買了羊羮當紀含品,回台北去也,車程約50分鐘~~不過這是沒塞車的狀態下~~

其實這次探勘,我個人是比較輕鬆,也是一場身心休息之旅,各位如對我寫的東西有任何意見或想了解更深入的,歡迎提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