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勞動節,這該是全國廣大辛苦勞工值得停下腳步,休息一下喘口氣慶祝的日子,所以大部分的勞工應該都會放假,不然便得給加班費。自己大概真正放過三次勞動節的假,那是適用勞基法的時候,如今不適用便沒得放假了,不過明天或今天還是不在家,不是我要以此自動放假表示抗議,而是答應一位熱心媽媽為了連乘積他們班在小學生涯,最後一次的兩天一夜宿營活動,協助他去宜蘭那裡探路。

 

這次計畫要去福山植物園、傳統藝術中心、宜農牧羊場、白米木屣社區,其中我去過兩個地方,不過也是在驚險萬分之際走到目的地,不過,由於我算是他叫的動的熱心男性家長,所以他便要求我一定要幫忙,便跟小叮噹常對大雄講的一句話[真是拿你沒辦法],誰叫他兒子跟連乘積都是資優班同學,而且又是革命夥伴,這個忙不幫不行,不過因為我只有5月1日勞動節這天,行程有空檔,其餘時間都只有半天可成行,這個太冒險了,我們都得在下午5點半以前到學校接小朋友,所以我的條件便是只有5月1日,不然我沒辦法配合,看來他是很想讓我去,也就如此敲定了。所以,我才會下定決心買那台GARMIN,一群人在不熟的地方迷路,那這個惟一的男人通常是被責駡最深的那位,據說同行的其他三位班親幹部都不會開車,也都是路痴~~

 

說到這裡,想到一件事,這年頭,家長在學校整體活動佔了很重要的比例,像連乘積他們班,這學期很多活動,都得家長出錢出力,像園遊會要擺攤位,是幾位家長湊一起決定要射飛鏢,賣爆米花,搞泡沫紅茶,要去二天一夜遊,也是老師直接跟家長談,便是家長搞定後續所有行政程序,感覺上,學生們便是到時候出個人參加活動便是~~~是不是怪怪的,他們已經在討論學生畢業後要什麼時候辦理第一次同學會,想想,這未免過頭了吧,學生們自己想要聚會,自然會打電話約地點做活動,家長有時候介入太深,是會剝奪一點樂趣的,反正自己都是被動配合,再說的。

 

看看時鐘,果然是5月1日的凌晨,今天要去宜蘭探路,看看有什麼新鮮的,再來跟大家分享,想想婆婆媽媽擠一車,其中卡一個老男人,還真是不對勁,怎說,便都是無奈~~~自己想想,男性家長參加學校活動還真是少呢~~為什麼呢??

 

成功在握的PETER兄你有答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