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下定決心,在Y拍買了台汽車導航機便是如題的GARMIN NUVI660,價錢在九千左右,這陣子利用一點空檔便把他的功能摸熟了,算是蠻容易入手的機子,雖然我不是旅遊達人,但感覺上開車的人總是會想弄一台以備不時之需。

 


基本上,老婆大人在他念大一的時候便有了汽車駕照,但他真正上路只開過一次,從台南到高雄到墾丁,據他說他很緊張,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所以在我退伍拿到汽車駕照那天起,我便開始負起各項運輸責任(單車,機車),在連乘積出生滿月那天,我便獨自一人從台南開喜美回台北,從此正式踏入家庭司機12年生涯。基本上我對方向是很具敏銳度的,我可以猜路的方向及位置,所以一直以來都是憑直覺在找路,當然事先的準備工作,看地圖看資料也是很重要的,但一直困擾我的是,很多地方的路跟書上寫的不一樣,或者跟我的印象不同,尤其在一個沒去過的鄉間或城巿,可能會繞不出來,雖然那時還可以看地圖找位置,但一家子在後頭叫著我們迷路了,那是給這個一家之主很大的壓力的,有時候請老婆大人幫忙看地圖,他小姐一句看不懂,我便沒皮條,所有責任及壓力都在一個人身上,實在很麻煩,所以一直想買這個導航機,看能不能減輕一點迷路的機率。

 


 

這是台衛星定位的機子,也就是他可以利用在天上至少六個衛星定出你現在實際位置,並指引要如何去目標地,所以理論上你不會再迷路了,只是實際經過幾天的測試,我覺得還是得修改調整這句話一下,基本的事前準備還是得做,因為他的地圖點得準確定位,如果偏一點,便有可能導航到很奇怪路線,可以走高速公路不走,偏偏要走地面道路,可能他程式裡便是設定高速公路或高架橋易塞車吧。

 

導航機有好幾家,我買的GARMIN外,還有TOMTOM,PAPAGO,MIO,HOLUX各有不同的支持者,價位也都不一樣,全看各人怎麼評價啦,不過這幾天下來,對這台GARMIN NUVI660,個人評價還不錯啦~~另一我這台裡頭有放了一個臺灣等高線地圖,我有在想是不是可以當作掌上衛星導航器,這樣去爬山說不定還可以在危險時,導引下山~~當然我不會去輕易嘗試,萬一不靈光那便不妙了,目前是當做騎單車時的玩具,看著自己的單車在地圖上跑動,這種感覺很特別的,想想,男孩子便喜歡玩這些,不曉得女孩子們對這種機械玩具的感受又是如何,等著看大家對我這篇文字反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