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還沒上任,人事問題吵翻天,民進黨敗選,誰來振衰起蔽,這幾天,最熱鬧還是這些新聞,小馬哥人格特質始終如一,他不是強勢總統,總是希望面面俱到,於是新總統上任,人事卡位戰,各式關係紛紛動用,各種手段黑函傳言立即出動,弄的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看不懂,想想要填補的位置實在太多,一時之間如何找到這些人才,是很需要時間及技巧的,偏偏老國民黨那種利用黑函傳言放話幹掉對手旳文化,開始死灰復燃,不,該說越演越烈,茶壼裡的風暴,從詹啟賢忽然發出聲明,要去慈濟體系當志工,這一瞬間讓我們瞄到一些問題,新聞媒體本唯恐天下不亂之心態,更是加油添醋,在我來看,詹啟賢要走,自然是因為位子搞不定,自己雖然為馬英九立下汗馬大功,但人事安排不是小馬哥操刀,而小馬哥週遭人事早看老詹非我族類,自然排擠卡位,老詹自然不爽,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便直接發表聲明,不跟你們和稀泥了,馬團隊大家看到心裡,雖然不少人心中暗爽,但總是表面上要假一下,一方面趕緊讚揚一下老詹的偉大情操及不戀棧權位,另一方面也要趕緊撇清老詹出,非人事安排權位爭奪傷了他的心,是這樣嗎?我記得那時在排不分區立委之時,本說要給老詹第二名還是第五名,結果什麼都沒有,老詹言談時便有些不悅或酸味,要說他要走,不跟權位有關,本人實不相信也,不過那又如何?新政府還沒交接,影子內閣還沒有成形,此時談論誰好誰不好,又有何意義呢?大家都希望馬政府人事快確定,我想那是重要的,只是很多人都不願為國犧牲個人,我想是不容易就定位的,慢慢看吧,希望老詹的出走,能讓小馬哥注意一下大家的吃相,至於遷總統府的事,便讓他淡了吧,還得花大錢的呢,除非原地打掉來蓋新大樓來炒地皮,不然還是先管管愛台12大建設吧~~

 

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有段文字,寶刀屠龍,號令天下,倚天不出,誰與爭鋒,雖是在講那兩把寶劍寶刀,但在今日倒以來看看民進黨的黨主席之爭,本來是蔡同榮VS辜寬敏所謂民進黨公媽牌對上台獨急先鋒,雖說年紀一大把,但老馬伏櫪,志在千里倒也無不可,只是這兩位跟民進黨青壯派所設想改革方向差異過大,所以拱了半天,總算又拱出一位號稱小龍女的蔡英文出馬,對他,我的評論是一個有能力的好人,但在這麼一個草根性十足的政黨,他的味道真是不搭軌,我也在想,真的要來選,蔡英文會贏嗎?所以不曉得怎麼回事,他們民進黨又要來協調黨主席人選了,何必呢?便開放吧,這樣利用派系搞搞弄弄,搓出一個主席,有怎樣的民意基礎來領導民進黨改變呢??所以一方面有人怕蔡英文選不上,壞了蔡英文參選主席給民眾清新的感覺,要努力協調那兩位老先生退選,另一方面在這個協調條件交換過程又如何保持蔡英文的清新及改革企圖呢??攏是假的吧~~其實蔡英文的政治信念也是實實在在的堅定臺灣獨立實踐者,勿忘他可是老李兩國論的起草人呢~~不過他倒是比陳阿扁,謝小夫少了許多貪腐的問題,等著瞧吧,那也是一場戲~~

 

詹啟賢VS蔡英文~~一個下,一個上,或者,詹會回頭?蔡會退出?再另找一個新的男主角??會是如何的發展??請看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