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師名作繪本套書第2本書-詩人,蠻好玩的一本書,請先看一下原來的簡介~~在捷克小說家卡佩克的《詩人》裡,教導我們一件事:隨時注意觀察,線索就在身邊!於是我們可以從詩人不經意的詩作中尋找車牌號碼;也可以籍著約拿費奧奇的畫作,找到許多蛛絲馬跡,和一連串意想不到的驚喜!

看了簡介,他的有趣地方在那裡呢?援前例,我也來稍稍講一下大概內容吧:



 

3/5日凌晨5點,曲特拿巷發生一樁車禍,一輛車撞死了一名酒醉的老婦人,逃逸無踪,警官里克調查本案,首先他問了發現本案的警察,發現他忙著急救老婦人,壓根沒注意到這輛車的特徵及車牌號碼,完全沒有線索,不過這位警察倒說他有一位目擊證人,這位目擊證人說他凌晨4點跟詩人朋友從酒吧出來,有親眼看到車禍的發生,但他也沒注意車牌號碼,連車子的顏色都搞不清楚,因為天色昏暗,很難辨別,警官里克不知道怎麼辦,他抱怨難道到挨家挨戶去問你有撞到人嗎?

此時他忽然想到目擊證人的詩人朋友,他問詩人的資料,這位目擊人說,恐怕找他也沒有用,因為他當時看見車禍,便哭著跑回家了,不過警官里克還是去碰碰運氣,他找到詩人了,向他說明來意,詩人點點頭,警官問他有沒有注意車子的顏色,車牌號碼,詩人回答說”沒有,他不會去注意這種事情”警官聽了有點好笑,也很無奈說”那你都注意到什麼?”詩人瞪大眼睛看著警官大叫”這整個氣氛啊,你想清晨馬路,一個女孩被車子撞到了,我還為這個事件寫了一首詩呢,你要不要看看”警官有些興趣,詩人在他口袋中找了許久,終於找到一張摺成幾摺的白紙,探長想要直接拿來看,詩人說”便讓我為你朗誦吧”於是詩人便開始用他那高亢的怪嗓開始朗誦~~這首詩是這麼寫著

”經過兩排房子.晨曦奏著曼陀鈴.少女妳為何臉紅.我們以120馬力駛向世界的末端.或是到新加坡.請停車快停車.車要飛起.我們的最愛躺在地上.少女像朵被摘下的花.天鵝頸.胸.鼓.鈸 為何我們在哭泣."

警官聽完,很是納悶,問說”這是什麼?”

詩人彷彿被侮辱的回答”整個車禍過程啊,你看不出來嗎?”

警官說”我來問你,這個經過兩排房子指的是什麼”

”曲特巷啊,他的兩邊房子不正是筆直的站在那裡?”

”晨曦奏著曼陀鈴?又是什麼

”那指的是太陽啊”

”少女妳為何臉紅又是什麼”

”早上的太陽不正是紅色的嗎?”

警官耐住性子,繼續問詩人”這句我們以120馬力駛向世界的末端,指的又是什麼”

”當然是那部車,開的很快,好像有120匹馬力,要衝到世界末端似”

”或是到新加坡?又是什麼?這裡怎會跑出一個新加坡”

詩人愣了一下,想了一下”我不記得了,是不是那裡有馬來人”

”這車禍跟馬來人有什麼關係”

"也許是跟車子顏色有關”

警官停了下來”這案子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藍色,黑色,綠色,你覺得這是什麼顏色?”

詩人說”棕色,我喜歡這顏色”
警官繼續問下去”那我們的最愛躺在地上.少女像朵被摘下的花”指的就是那個被撞倒的酒醉老婦人哦”

詩人很生氣大叫”他是一位女士”

警官說”好好,那下一句 天鵝頸.胸.鼓.鈸,為何我們在哭泣,指的又是什麼?”

詩人想了很久,忽然抬起頭跟警官說”你看這個2,不便是很像天鵝的脖子,女人的胸部兩個圓圓的不便是像一個3,鼓.鈸指的便是5,下端圓圓的像是鼓,上端兩片像是鈸”

警官在紙上寫下"235"這個數字,他問詩人”你確定這是車號?”

詩人搖搖頭說”我不確定,我沒有注意車牌,但詩的起源,總是來自真實的事件,你不覺得這一句是整首詩最好的部分嗎”

 

~~過了幾天,警官再度拜訪詩人,告訴他,撞人的車子號碼確實是235,而且新加坡也沒錯,詩人很得意說  沒錯吧,他還有一些詩,警官你要不要來看一看

 

~~~~~~~~~~~~~~~~~~~~~~~~~~~~~~
這裡頭的故事情節及對白是憑自己記憶寫下來,如有不對請各位見諒,大概的意思應該接近了,這個故事告訴大家,不要小看任何一個人,就算平日大家都認為不可能知道實情的詩人,也可能在他的詩作隱藏破案的關鍵,裡頭的警官不放過任何一絲希望,追踪到最後,憑著一個看似瘋顛的詩人的詩作,竟然找到肇事車輛,也算是一種奇特的經驗吧,這個故事純屬趣味,沒有太大深意,各位便在激烈選戰過後,稍微輕鬆一下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