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最爽的事便是在奧運棒球資格賽八搶三中,中華隊打敗強敗澳洲隊,幾乎篤定可以進軍奧運囉,可真是令人興奮,先看新聞。


 

奧運棒球陽建福無四死完封勝 中華勝澳洲差一步進奧運
ETODAY 更新日期:2008/03/12 20:57 記者歐建智斗六報導
中華隊12日在陽建福完投9局,只被澳洲隊4支安打,沒有丟掉任份分數的超完美表現下,加上二局下一輪10人次攻勢,單局攻下4分奠定勝基,最後就以5比0擊敗澳洲隊,取得4勝1敗的戰績,距離奧運門票只剩一步之遙,13日勝南非就拿到奧運參賽資格。

 



這場比賽結束後,韓國隊以5勝的姿態,即使未來2場比賽都輸球,也沒關係,率先取得奧運參賽門票。中華隊取得4勝1敗、加拿大也是4勝1敗,澳洲隊2勝3敗、墨西哥也是2勝3敗,中華隊如果在13日擊敗南非隊,就能有5勝1敗的戰績,同樣也取得奧運資格。

 

~~~~~~~~~~~~~~~~~~~~~~~~~~~~~
這件事可真是全國大事,連那什麼費立委被包圍我都沒興趣,重心只擺在這裡,當二局下我從網路得知已經4:0,中華隊領先時,我的心情可真是開始上飄,是的,開始想像,我們贏這場比場畫面,尤其在吃晚餐時看到一次林智勝策動的雙殺,那時在晚餐店裡的每個群眾真是激動,大家都喊好,我呢則在手握拳,叫了聲YES!!真棒,投手陽建福完投9局,打敗澳洲功臣,但嚴密的守備可說是不二功臣。

 

坦白說,在上次亞洲賽,中華隊輸去日本及韓國的時候,我真的很看不過,感覺上那時的中華隊沒有鬥志,意興闌珊,遇到韓國及日本更是荒腔走板,失誤一堆,令人吐血,想說臺灣的棒球曾幾何時已經淪落到這地步了,不過我也不忍苛責,國內的環境本來等同在摧毀好球員,我們一方面期待打出好成績,另一方面卻阻止有天份的小朋友走上這路子,莫怪青黃不接,也難怪職棒越走越寂寞,沒有新血輪,便沒有新氣象,所以在這次八搶三資格賽前,我看到澳洲,韓國,墨西哥,西班牙要來搶三張門票,又加上開戰前,戰將頻頻因傷退出,尤其是我們近年寄予厚望的陳金鋒也退出那天,我真的已經沒有期待了,沒想到這幾場打下來,都令人感受到中華的企圖心,那種亞錦賽的死氣沈沈不復存,只有拼鬥到底的意志力,當滿場愛國球迷那股殺死對手的壓力,我想不管國語的對手都不用翻譯也能感受那股氣息,未來還有對南非及南韓,要說輸給南非,還可真是跌破眼鏡,但球是圓的,而且會變化,中華隊自然該要小心以對,我相信對南韓那場,會是精稅盡出,對韓國人我也有股很厭惡的感覺,雖然他們訓練環境比我們好,但我相信只要努力,還是有機會的,至少要有旺盛的企圖~~

 

中華隊加油,我想此時不會有人去討論,中華台北是否該改名叫臺灣隊吧,名字不重要,實質贏球才重要吧,中華台北或臺灣都是這塊土地上人民的代號不是嗎?加油!我的念力已經飄到台中去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