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翻相簿 ,還找到一些大學時期的照片,很多都是與單車同好出去逛大街,不過,裡頭有一張打橄欖球的照片(那個人是我?請猜),倒是有些意思,也勾起個人一些回憶

 


 

有些朋友知道,我是念是那所在台北巿南海路的高中,這裡的學校有一個傳統,那便是橄欖球,每年都會有班際橄欖球賽,而打這種球,首重身材,不然便是速度要異於常人,這個各位從上回貼的照片大概便可以看的出來,這個我身材不佳,也不像會跑的人,加上那時候戴著大近視眼鏡,怎樣看都只是書呆子,也從來沒人想過要我去打橄欖球,所以我們一群班上弱雞(身材160~170左右)每次都在中午用餐時間,端著便當,遙看操場中黃沙滾滾,一群人在那裡摟摟抱抱,一下子跑,一下子被撲倒,一下球飛上天,一下子又在地上亂滾~~~這樣子看了三年,對於撖欖球一直是敬而遠之的運動~~壓根子沒想過會有上場的一天

 

故事便是我不幸考上成大那年開始,在我的三姐堅持下我終於可以去念大學,過沒多久,一天,有個同學忽然殺進來,端倪了我半天,問我一句,你是建中的哦??是啊!打過橄欖球嗎?沒有!沈默了5秒,沒關係,我們需要你!原來是新生盃橄欖球賽,這位殺進來的同學便是我們班唯一加入成大橄欖校隊的先鋒官,說來真誇張,他的身材比我還瘦小,體重比我還輕,但他很愛打橄欖球,他認為那才是男人的運動,想想看,一群男人在球場,利用最原始的跑撞技能,被撲倒的,必須在倒地前把球傳給後面的人,抵擋的人不能超過球的位置,這樣一個接一锢,前仆後續,汗水滴落在那滾滾黃沙~~他是很享受啦,但是我雖然看了三年球賽,但從沒有下場比賽可以嗎??

這個疑問直到我第一次參加訓練才解開,因為沒有人要參加這個比賽啦,大部分的人看到這比賽都覺得那個太不文明了,一群男人在那裡抓來抓去,一下又有人倒地,一下子又有人被撞傷擦傷,血流如注的,所以像我這個看過三年比賽的人了解其規則,知道竅門所在的人當然可以參加,至少我是個人吧,比賽也得15個人才能比吧,於是便開始我在成大四年的橄欖球生涯,說已喜愛這運動倒不至於,但那個同學的熱愛,可是會一直拉我們一定得去參加系際盃,不過由於我們身材不如人,縱有速度,也逃不過身材比你高大的魔爪,參加這幾年身上大傷小傷倒也不少,不過是沒有嚴重過,只是有一次打到喉嚨,聲音啞掉了快三個星期,從那之後自己原來稍嫌有些尖高的怪嗓,也變成了低沈的聲音,從此沒有辦法唱高音了,真是悲哀

 

打了幾年的球,幾乎都是跑龍套,不過有次經驗至今難忘,那是一次對上強隊,聽說對方誇下海口要把我們秋風掃落葉,他們有好幾個校隊,而我們身材不好,只是衝勁及拼勁,比賽開始後自然是我們一直居於劣勢,但我們也不輕言放棄,僵持了一陣,有次兵臨門前,對方只距離門前大概5公尺,打算採取前鋒硬鬥達陣,但我們的前鋒們打死不退,而我這後衛盯著球的位置,因為只要球一出來便要立刻撲上去擒倒,突然球傳出來,對方一個矮胖球員直接要向前撲倒達陣,我便低腰一個箭步向前頂住他的胸肚,不讓他得逞,只見一陣混亂一陣哀號,有人被抬出去了,呵呵,這是常有的事,不過那不是我,那是那位矮胖球員,事後聽說他住院住了兩個月??我才知道原來我也是會讓人受傷的殺手

這段打橄欖球的經歷算是很特殊的,後來認識老婆大人有回去看鹽水蜂炮,我也是發揮打橄欖球的精神,抵住人潮不讓他被擠到,他還直誇我很利害,呵~~呵~~我都不敢說,他那位因為住院住了兩個月而有名的學長,便是我讓他受的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