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連乘積學校社會課作業,要交我們小時候的照片,這下便麻煩了,搬了幾次家,一些舊照片都已經找不著了,最後勉強湊了張那年考上大學,上成功嶺受大專訓的照片,照片裡的我是非常瘦,167公分,彷彿是59公斤吧??換算出BMI值,是21左右,真是輕巧呵,小朋友看了團體照半天,都一直猜旁邊那位跟我目前身材很接近的中廣男子,我說,嘿,連自己老爸的臉都認不得,真是枉費這多年的養育之恩,他們都笑的說這麼沒肉的人那像我呵~~

 

這倒也是,自己以往的照片幾乎都陣亡殆盡,如何來證明自己的清白,便開始回憶印象中自己倒底照了那幾張照片,大家都知道民國五十年代是物資匱乏的年代,我們家境清寒,自然也拍太多照片,但是我是有印象的幾件事,可惜都找不到照片,記得自己小時候是個很愛傻笑的小男孩,在念小學以前,有回跟大哥在舊家門口跟寵物貓拍了一張照片,後來跟媽媽去日月潭遊湖,在船上照了一張背影,因為我時正在看日月潭上的風景,再來便是去芝山岩的大樹洞裡(現在已被封起來了)照了一張相,大哥當兵前辦了次遊覽,去了烏來,野柳,台中鐵砧山及秋荿園,我都有拍照片,那年小學畢業旅行來到基隆和平公園我被擠在人群後面,只露出眼睛的照片,我有印象,國中畢業旅行來到這台南安平古堡,澄清湖,我們都有照相~~~只是找不著了

 

高中呢??沒有拍,因為那時的我是黑框大近視,自覺醜陃不堪,也沒有人願意幫我拍照,只有畢業前為了紀念冊,在黑板前面拍了一張現在來看技巧很差的一張半身照,不過想到那年三姐念中央外文校慶,我跟媽媽有去參觀,在他們學校湖邊照了一張,那該是高一那年,剛考上建中的英氣煥發(不知天高地厚的渾小子,沒多久便知道人間是怎麼一回事),成功嶺~~成大~~研究所~~當兵~~就業~~結婚生子~~現在~~我老了

 

生命的歲月總是一天過一天下也許覺得時光過的慢,但多年後的自己回首記憶,已經很多事情都只是模糊印象了,有時候看到照片才能遙想那年景象,生命,青春,歲月,今日即未來之過往,盼望各個好友多多保存自己永恒美好的回憶吧

 

 (國三)      (高三上)

     (高三下)   (成功嶺)  
(大三) (預官訓)

 

 

 

~記於43歲生日的前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