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朋友的分享,也提供大家分享~~

【聯合報╱台北訊】 2008.01.16 03:43 am
根據今天出刊的天下雜誌報導,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在立委選前接受訪問表示,台灣經濟要發展,最重要就是開放、三通,搞入聯公投是浪費錢,台灣現在根本沒有獨立的資源,統獨是以後的事,現在講都沒有用。
至於八十歲的他是否考慮接班?他舉了日本松下幸之助至死都沒交棒接班的例子,間接回答了這個問題。
張榮發說,我們經濟要發展,開放三通是最重要的一步;從香港,他學到寶貴一課,幾年前他把香港的一家旅館賣了,因為那時經濟一直下滑。大陸後來只讓兩個省的人去香港玩,香港就全部興旺起來了。
他表示,「國內經濟壞,大企業有辦法去國外找活路,可憐的就是中小企業,如果大陸人來,大家都會有好奇心,去夜市、吃夜市、買禮物、住旅館。說難聽一點,連賣水的都會興起來。」他說,本來台北飛上海只要一個半小時。現在要先飛香港,花了四小時,浪費油!真是豈有此理,為什麼要欺負老百姓?
他直指,「入聯公投有什麼用?進入聯合國,要花一筆錢,花這個錢做什麼?」台灣該務實回到九二共識,「你要獨立的資源都沒有,你有什麼條件獨立?」他認為,台灣現階段應維持現狀,幾十年之後再說。
張榮發還說,「大陸也會變,共產黨現在是社會主義,但是一定會越來越自由。」
對最近的批蔣,張榮發說:「阿蔣(指蔣中正)是好人壞人,歷史再去判斷。壞人也沒關係,也是可以做紀念。秦始皇的東西也是留下來做紀念。你不能這樣弄慈湖,人家的屍體還在那裡。慈湖光是觀光的收入就很好,要不然台灣有什麼可以看的?要看日月潭,不如去看杭州西湖,更卡水。」
張榮發表示,他對台灣的未來很煩惱,「賣菜一斤一元,連澆水嘛不夠。」可憐的人很多,張榮發基金會也急著想救人,「是這個社會變成這樣,讓百姓找不到頭路。」
記者問他,為什麼想辦道德月刊?張榮發感嘆說,「這個社會都沒有道德了」,政府官員說話都沒有道德,只想政治,沒想老百姓。台灣人過去的道德很好,今日卻都變了。
他說:「我才想出一點力量,讓大家免錢看文章,本來只準備出二萬本,因太多人要,可能要印廿萬本才夠。」

親愛的朋友:本篇文章無關藍綠,請大家冷靜思考過去、現在、未來的問題,恩綺痛心疾首之餘,與大家分享此篇文章。


~~~~~~~~~~~~~~~~~~~~~~~~~~~~~~
誰是張榮發?長榮集總裁,他的集團標誌顏色是綠的,也是阿扁的國政顧問團成員之一,前不久買下國民黨在中山南路的黨部大樓,現在做基金會大樓,我從認誰來講話很重要,我重視講話內容的意義,張榮發認公投入聯浪費錢,我也十分同意,他覺得要開放三通,來讓無法走出去的中小企業有條活路,這點我也同意,看看他的主內容,其實沒有什麼大道理,我這個人也想的到。只是為什麼當今執政者沒有想到?

答案便是意識型態掛帥,只求用統獨的爭議鞏固領導的地位,完全不考慮臺灣未來真正的需要,目前臺灣的上巿公司有多少家在海峽對岸有投資,臺灣現今的外銷又有多少是流入彼岸,多少運輸成本是讓香港賺走,而這些本來可節省的,這些都是簡單的道理,但政府卻略而不去研究,鎮日只是害怕臺灣的根本會因為開放而流失,而不採取更為積極作為。


我不因張榮發的地位而特別重視他的話語,我只在意他的講話的內容,便如同我不會因為是李遠哲說的話,便特別在意或重視,對我而言,李遠哲最近講的那些話沒有任何支持的學理依據,也沒有任何憑證,其其量只是他人的意見,而說實在的,李遠哲對臺灣國家或教育的政策相關主張事後看起來都是不正確的居多,他實在不需要再出來講什麼,我永遠記得他在2000年總統大選前拋出向上提昇或向下沈淪的話語,事後卻對於阿扁領導風家的沈淪從未有針貶之詞,這個人還能期待他什麼呢?無法認清自己錯誤並坦然接受面對的人,終究只是頭腦不清楚的凡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