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經過一家溫州大餛飩門口,看到他們正在改價錢,從鮮肉大餛飩麵從80元變成85元,經過餡餅店,原來20元的紅豆餡餅已經變成25元,經過饅頭店的鮮肉包也從15元變18元,八方雲集的鍋貼從4元變5元,到處都是漲聲,國際原油價格前陣子曾經衝上100元,還好我們因為有選舉,不然中油的機動調整,不知道現在會是多少錢,那天看到臺塑石油已經在抱怨凍漲不合理,是把全民的利益都貼給使用汽油的人,講來的沒錯,但身為開車族只加中油的我,卻是納悶,油價不是獨立的嗎,何以臺塑也不調整?緊咬中油的價格為什麼?照說兩家的經營成本該是不同,設備成份都會影響,以中油政策凍漲,臺塑也凍了??還在那裡講些五四三??

 

自己生活花費不多,大概只有三餐及開車的開銷,想想每加一次油700元,約23公升,一公升漲一元,也就是一次差23元,一星期一次,一年52週,約差了1200元,以我這個不精打細算的人會想到~~哎~~不如我們一家人一個月偶而的大餐揮霍,所以我有些不痛不癢,但對於那些需要大量汽油來營業的運將朋友,我便不敢說了,只是看著政府無能的政策,彷彿變成沒有知覺的緩慢動物,人民的痛苦,永遠傳不到行政院長心中,更不用說總統了??老謝這陣子動作頗多,又是虛位總統,又是CEO執政,花招百出,看了看,又是一堆口水,如何是真正實際承諾?

 

辜寬敏臺獨大老說只要對選票有幫助要老謝儘管去做,忍耐60多天便可以了,只是想想臺灣人民已經苦了八年了,這下辜寬敏大老願意忍耐60多天來換取總統選票,只是我們大家是否仍要因為辜老的忍耐60多天,來換得我們要再忍耐4年嗎??臺灣人民你看清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