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配合機關政策人事調整,有些同事要調撥到別的單位,遺留下來的工作及任務要辦理交接處理,加上辦公室位置要留空給即將進駐的他單位人員,可說是忙昏頭了,所以該會有人感覺最近我比較少出現了,講來也沒錯,以往我都是利用任務空檔上網跟各位交心聊天,這陣子上班時間忙,沒時間掛網,下班時間處理家務,加上無線網路失效,也很難上網,所以便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是其一。
 
這陣子剛好是耶誕節前後,這耶誕節雖是來自西方的節日,但在臺北巿這裡或者說臺灣這裡久受西方文化薰陶,不管有沒有接受基督信仰,或多或少都會沾染一下過節的氣氛,小朋友的小提琴老師在2個月前便通知我們要去一間教會表演,時間便在12/24晚上,地間在靠近基隆路及忠孝東路的復興堂,在之前的演練當然是一練再練,雖然是三年即已練習的舊曲子,但今日再聽,總是有耶誕歌曲的溫馨及喜樂,那天是星期一晚上,老師請我們要6點前到,真是不好意思,我們得到6點30分才到,事實上表演7點30分才開始,我停好車子,上去表演會場,已經在彩排了,算算大概有12位小朋友在表演小提琴,老師看的出來很緊張的樣子,我總是一句話,該注意的事情事前便該控制,而不是臨時才在那裡調整或修改的,沒辦法,學了6年,每年都如此。不過他們在台上表演,我倒是注意台下有位女生一直在那裡比手劃腳,口中還喃喃有詞,神情亢奮,彷彿~~我也說不上來,想來該是等下也要上台講講話的人吧 
表演開始,復興堂有位姐妹先對小朋友講了一段話,大意是歡迎他們今天來到這裡,為主的榮耀而演奏,希望他們以後有機會多來這裡走走,還有一點小小禮物,小朋友拿到禮物都很高興,此時我不免想到35年前自己也去教會參加禮拜,最盼望的便是會後的小禮物,表演開始了,聽得出來,他們的演奏四平八穩,美妙的樂音,讓在場的每位朋友都陶醉不已,小朋友都很努力表演,老師也努力導引樂曲的速度,偶來的紊亂不影響樂曲的曼妙,該是成功的演出。不過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位之前在台下喃喃有詞的女生,原來他是要來見證,主要說他曾經迷失邪教的怪力亂神,搞得自己身心靈都被惡魔佔據,還好他後來找到主的力量,藉由主的恩典,惡靈被主的力量驅離,不過惡靈緊纏不放,他出國攻讀博士時又被干擾到沒有辦法讀書,最後只好回到臺灣,還好,這裡有眾多姐妹協助下,他暫時脫離惡靈的騷擾。其車鋨看在心裡總覺得這樣的心路歷程,是否是這位女生他本身的精神狀態,本身便有些奇特亢奮,所以才會有一些異狀發生。對於宗教,我一向不特別鼓勵或排斥,我尊重每個人的自由及想法,但實在不喜歡一些宗教太過強勢的宣教方式,這是其二。
 
另外,今天是97年或2008年的第一天,而昨天跨年的晚上,家中的兩隻大肚子的孔雀魚,也生了一些小魚出來,我好奇心想,魚不是該是卵生的嗎?怎麼這些小魚是直接從母魚肚子生出來,連乘積便告訴我答案,大肚魚及孔雀魚都是卵胎生的~~哦~~是哦~~受教,新的一年新的生命來報到,真是特別的感受,想想每分每秒地球各個角落都有生命的降臨,但我們在讚歎造物神奇的同時,卻也有生命在無聲無息的消逝,不過,我想,新生命在生活週遭降臨,總是代表一種新生的喜悅吧,所以,先不管莫名其妙的事,讓我們快樂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