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乘積學校裡在做一個活動,題目叫做〔冬至送溫暖〕,在整個活動進行過程,倒叫我有一些小小感觸。





冬至在傳統上,便是吃湯圓多一歲,吃湯圓嘛,總給人一點溫馨的感覺,所以他們老師要作一個〔冬至送溫暖〕的活動,方式是每三個人到四個人一組,每個人都要送你的小組裡每一個人一份小禮物,價值在25~35元之間,但是你要為對方著想,也就是說你要設想對方需要及你送這份禮物的用意,這部分還另外要寫一張學習單,裡頭要每個人把自己的心意及想法寫下來,所以準備禮物便是這個活動的重頭戲了。老婆大人原來在家裡找了兩個禮物,一樣是記事本,另一樣則是一個大陶笛,記事本呢可以幫助小朋友記錄每件事情,不要一再遺忘,而陶笛則可以隨身攜帶,隨時可以把美妙的音樂散播給每一個人,真不錯吧,但連乘積不滿意,他一直覺得這兩樣東西是二手貨,不值錢,他如果送這兩樣會被人家笑寒酸,所以一直堅持要自己去買,還挑了一本書近380元要來買,被老婆大人阻止。


我們說,你們老師只要求25~35元的東西,很多人都不想買太好的,萬一你拿的別人送的禮物只有30元價值,那你卻花了380元,你不會不高興嗎?他說沒關係只要我送出去的東西用心很有意義便好了,別人怎麼做都沒關係,嘿,真是夠阿莎力,真是不把錢當錢看, 一個小小活動要花上他一個月的零用錢,他都不會心疼,於是我們決定只出一百元(也就是各補助50元),東西隨便他自己決定,不足額部分由他自己存的零用錢來出,我們希望他會不會因此節制一下~~


昨天晚上,他以超過平常的速度功課,便要出門禮物,我請他帶錢,他挖了一千元出來,來到士林文林路上的誠品書局(本想去何嘉仁金石堂竟都關了),他先挑了一本記事本220元,再來便是要買書,找了好久,也看了好多本書,內容他都不喜歡,原來他還是喜歡奇幻推理或冒險的小說,但那一本都得380元,我不同意,跟他說如果你今天自己要買來看,我沒意見,但你要送同學這麼厚的書,萬一他只看兩次便丟了不看,豈不浪費,最後終於找到一本愛倫坡的偵探推理小說~~250元,算算也要快500元~~這小傢伙竟不以為意,呵,真是吃米不知米價。


今早經過學校附近,看到兩位慈濟志工帶著一群小朋友提著籃子列隊走動,看來是要送東西給人吧,旁邊還有人拿DV在拍活動,我心裡想是不是我們過了太多西洋的感恩節,萬聖節,耶誕節,情人節,也送了太多禮物或巧克力,這些志工們也想來發起一個〔冬至送溫暖〕的活動,來創造一些屬於中國的溫馨時節,其實,這樣也不錯啦,冬至吃湯圓,是我們小時候共同回憶,現在長大了,反倒是元宵代替了湯圓,今天連乘積學校也要吃湯圓,我們在他上學前只提醒他一句~~湯圓是糯米作的,不好消化,別吃太多~~是啊,別吃太多,真的會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