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朋友的分享,我是把他歸為好玩的事,不過真看起來,還有那麼一點道理囉~~請看


如果掉了手機,請記得一件事


如果有一天不小心掉了手機,請記得一件事~ 絕對絕對不要去系統商停話..........


第 1 直接去警察局報遺失,記得拿報案三聯單,一定要拿。
第 2 保佑對方沒事用你的sim卡亂打,打越多越好,手機越容易找回。
第 3 要求系統商寄送帳單明細。
第 4 收到上月帳單後,拿著報案三聯單,去系統商要求自遺失日期後的通話費皆可扣除。(法律規定的 )


有趣的來了,系統商收不到手機自遺失至停話中的損失,他會找誰要呢?損失的越多你的手機越快找回..........( 電信法第56條 )


太晚知道這訊息了,有時覺得法律真的是保護壞人的,反正好人很好欺負 ..不懂得這些法律細洞也不敢有啥動作 ,我家前陣子也是如此,我媽手機晶片被人掉包了打了七萬多的色情電話,向系統業者( 中華電信)停話( 業者在12小時候才停話), 並詢問後續該如何處理時 ,業者也沒再第一時間告知我們要去警局報遺失。
一直到一個月後業者一直打電話來催繳 並說若我們不繳. 他們要呈到警局去.....而後等了快半個月在主動詢問警局處理進度 ,警局才說要移交到電信警局去查......查阿查 .....半個月又過了 ,由於一直都查不出是哪個人做的 ..
 
電信警局說電信業者並沒有再第一時間停話 ...我們也沒立刻報遺失 (那時哪知道阿 ) ,這中間的通話費必須也是要由我們這些消費者付費(還強調這是常識ㄟ ) ,只要找不到兇手.... 我們仍是必須繳交這些錢
不繳的話會移送 ..自動扣你的薪水 ,反正你們只能認命繳這些錢就是 ......... 還很好心的說~~~頂多~~ 幫我們爭取到我們停話後。


~~~~~~~~~~~~~~~~~~~~~~~~~~~~~
另外一則~~相關的

買手機開機以後第一件事先按*#06#以後會出現手機的IMEI碼一大串數字,這串就是你手機的"身分證號碼"不是電話號碼喔!!把這一串號碼記下來以後,以後你的手機如果掉了或是被偷走了什麼有的沒有的,反正就是你想報警把電話找回來的話,電信警察可以憑這一串IMEI碼檢查你的手機是否有被使用,被換號碼是沒用的喔,只要它有被使用就有機會找到它。


~~~~~~~~~~~~~~~~~~~~~~~~~~~~
這則看起來有些誇張,我想他的目的便是利用向警察報案之後,而系統業者未停話時,拾到手機者會努力亂打電話,而我們在報過案之後,這些多的電話費便不會向我們催討~~而電信業者為了補回損失,便會努力找拾到手機的人~~
這是一種很符合我上次介紹劉墉〔我不是教你詐〕書中精髓,讓有利害關係的人出面幫你處理。只是我個人還未沒找到相關規定,自己覺得不去系統業者那裡停話,是否仍有違反你跟業者通知的義務責任,這不得不慎,反正到警察那裡報案是有道理,另外記下自己手機機碼,也是一種好習慣,其餘的,待我再找找資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