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了豐盛的午餐,再來便是這次兩天一日遊的重頭戲-山訓,連乘積天生膽子小,臨行前一直要求不要做山訓,我一方面曉以大義,說大家都參加了,你如果不下去參加,怎麼跟人家討論山訓好玩不好玩,另一方面也拿出科學精神,告訴他這些設施都很安全,從來沒有聽過有人死亡受傷的,連乘積實在很膽小,竟然回答說你怎麼知道我不會是第一個,真是夠了,反正半推半就我保證我不會強迫他做他不敢做的項目,而且下面都有安全網,就算掉下來也不會有事的,便是如此這般鼓勵了半天才勉強點頭,真的生肖屬性明顯~~膽小如鼠囉~~

換上迷彩服,套上雨衣,我們得走一大段路,從山莊到山訓場整整得到近20分鐘的路程,不過因為是下坡路,小朋友一路上還很高興地談天說地,我也趁機觀察了連乘積與其他同學的互動狀況,還可以蠻熱絡的,這讓我稍稍放下心來,到了山訓場,教官花了一陣子講解規則,才開始綁固定索在身上,綁好了便開始了一個下午的山訓活動



他們第一個項目是雙索吊橋,兩個鋼索一上一下,雙手抓上方鋼索,雙腳平行移動,全長大概60公尺吧,下方正是一個大山凹,所以剛開始走還好,走在正中央時,便是晃動最利害的時候,所以有些小朋友便有些腳軟,我便吆喝全部的小朋友停下來,讓他一個人慢慢走過去,費了很大的工夫才走過,我是看他臉色真的快哭出來了,不曉得各位看得出來嗎?

第二個項目是三索吊橋,便是上面二條鋼索,下面一條鋼索,全長大概70公尺吧,下方是一個小山凹,有了雙索的經驗,這三索實在沒什麼,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很迅速的通過,不過幾個三年級的小朋友便有些麻煩,



再來是攀岩,利用岩壁一些預先的凸出物,雙手雙腳慢慢向上爬,地面下有位教官會用吊索協助你向上爬,不過大部分都得靠自己的力量上攻,這個項目沒有危險性,只有考驗你的手腳力道吧,大概7成小朋友都只走到一半多一點便沒力,便放棄下來了



再來便是讓連乘積遇上問題的單索吊橋了,這個設施便是在近6或7層(20公尺)的高台拉一條長鋼索,小朋友爬上高台,把安全索勾上鋼索,踏出高台,然後手一放,便咻的一聲直接滑下來,速度便是用左手摩擦鋼索減速(有戴皮手套),這關難在要踏出高台那瞬間,這個連乘積好不容易輪到他的時候,卻因為緊張講了一句,好可怕害我心臟病都快發作了,嚇得訓練教官不敢讓他做,真是離譜,他那來的心臟病真是胡說八道,結果沒得做便被請下來,哭喪著臉實在受不了,我當場便念了他一頓,事後想想,是該找機會去檢查一下心臟,以便他安心,不要老是因為心跳加速便認為自己心臟快掛了,說實在的,這個單索吊楀只要你信鋼索(這麼粗的鋼索那有問題)勇敢走出那一步,剩下的便是咻一下便來到的地面,便好比溜滑梯一般,只是屁股是騰空的,這然不好玩嗎,實在太好玩了,有些小朋友連續玩了三次呢,只是人太多要排隊,不然可以玩10多次,我看都有人要玩哦



最後一項便是垂直下降,便是在15公尺左右的高台,緩緩放鋼索,讓自己跟牆壁垂直,然後再跟青蛙一樣,蹬牆放索,讓身體好像彈簧一樣一路下降,這項因為單索吊橋響連乘積心情也沒有玩到,不過這項是要點技巧的,大部分的小朋友到最後都是直接屁股撞牆下降,可是那種在高台逐漸放鋼索讓身體垂直牆壁,等同身體平行地面的感覺,該是很剌激吧~~


便是一路玩各項山訓活動,天氣雖然陰陰的,但也沒有下過大雨來,算是老天爺幫忙,最後天上還跑出彩虹來,不過很淡,所以沒有拍得很清楚,到了5點10分山訓活動結束,小朋友依依不捨,離開山訓場,沒有人員受傷,大家都很快樂,連乘積也忘了剛剛的不愉快,己經跟同學打打鬧鬧了,於是我們出發返回山莊準備吃晚餐了,一路上坡,這群小朋友玩了一下午,跑上跑下,此時氣力放盡,要他們爬坡可真是怨聲載道,幾乎走了快35分鐘才回到山莊,此時大家夥己經十分沒力了,領隊本來還想做幾個活動,在我們的勸阻下,便放大家先回房休息去也


想想,前陣子去平溪十分寮走吊橋,連乘積還一直叫說吊橋會斷,不太敢走,至少他今天完成了雙索及三索,那種晃動比吊橋算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算是進步了吧,希望他自己不要老是自己嚇自己,有機會還是抓他去檢查心臟好了,免得他老是以此為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