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兩年連乘積的資優班會舉辦兩天一夜活動,時間呢都會選定在校慶過後的那一個週日及週一(補假日),所以在結束緊張刺激的校慶活動後,緊接而來的便是這場兩年一度的大盛會了,這次選定的活動地點是復興山莊的山訓及新竹綠世界探索之旅,身為直昇機父母的我當然得身先士卒,努力地跟在身邊囉~~以下是現場連線事後報導~~


那第一天早上6點起床,梳洗完畢,在6點20分把連乘積挖起來,然後開車出發到公司寄放車子,再轉乘機車來到學校才7點5分,距離集合時間7點30分還早,不過已經好多人來了,可見大家都很期待這次的活動,經過人員清點,師長簡短訓詞之後我們在7點40分往復興山莊出發,沿途經過慈湖休息一下,我注意停車場旁邊有著許多蔣公銅像,搭配慈湖陵寢還蠻有特色的。


過了慈湖沒多久便來復興山莊,因為房間下午才能CHECKIN,所以我們先在外面作野外求生講習,本來是要到野外實地演練,不過天公不作美,飄了一陣小雨只得轉移陣地在室內舉行活動,第一站是基本知識的介紹,介紹一些遇到野生動物的行動準則,像遇到熊啦蛇啦蠍子啦~~我是不知道臺灣那些地方可以遇到熊,不過講便講啦,我個人是覺得講的人太呆板了些該有些動作及動作表演才對,再來便是晚上營火舞的預先練習,小朋友圍著大圓圈,中間有著四個小隊長圍著小圓圈,當舞步跳到向中間抬腳的時候,這群小朋友都很調皮的把腳抬得高高的來踢這些在中間小圓圈的小隊長,那些小隊長們便被踢得哇哇叫,惹得大家越來越用力踢,叫聲便越來越淒厲,小朋友實在玩得很高興,這是第一個高潮~~



跳完了大會舞,活動來到蛇類第三次接觸,這站是介紹神秘的蛇,關主首先告訴小朋友,其實蛇比人還害怕對方,因為蛇咬傷人類的紀錄,遠比我們人類吃掉蛇類的數字少很多,另外只要我們走在野外手拿棍子事先敲擊地面或雜草,蛇類感覺到振動便會自己溜走了,再來便是介紹臺灣五大毒蛇,還拿出活體給我們觀看,最後最後還抓出一隻無毒的大蛇給小朋友觸摸,嘿~~我這個生肖屬蛇的老男人,還沒有真正接觸過我的本命動物,忍不住去摸了一把,哇~~蛇的鱗片皮膚真是光滑無比,那種觸感帶著冰冰涼涼,真是特別,不過有些隨隊的媽媽們看到了蛇,已經雙腿發軟,還看到一隻大蛇在面前蜿蜒扭動,實在是快給他昏倒了,不過小朋友都很興奮,畢竟他們生平有機會難得接觸真正真秘的蛇呢~~~不過,遇到毒蛇還是小心一點為上~~~


用餐時間到了,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