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政治重大新聞即將發生,那便是高雄巿長選舉官司要在下午宣判,這場在選舉投票以幕僚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發走路工事件,是否在二審足以認定選舉無效或當選無效的官司,即將牽動藍綠支持者最敏感的那條神經,以下先引兩則報導~


毗鄰學校停課 兩大案今宣判 高雄法院如臨大敵
中時電子報  2007/11/16 04:39  李義、郭良傑/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選舉官司與南迴搞軌案二審十六日宣判,高雄高分院十五日全面戒備,四周全部架起拒馬鐵絲網,市警局還特別架設視訊微波器,即時掌握狀況,相鄰的明華國中、龍華國小為此停課半天,家長大為不滿。市長選舉官司,受命法官是民四庭法官黃科瑜,他與庭長蔡文貴與陪席法官徐文祥組成合議庭,高雄高分院內同仁都知道承辦這個案子甚受社會各界矚目,承審合議庭壓力甚大,高雄高分院三樓民四庭辦公室及走廊,即成為高雄高分院內的禁區,閒雜人等都不能隨便靠近,院方還加派法警戒護。

為了不受到干擾及人身安全需要,包括市長選舉官司及南迴搞軌案兩個合議庭的六位法官,全部都拒絕在鏡頭前曝光,尤其是市長選舉官司宣判時有即時轉播,合議庭法官也要求鏡頭必須朝向當事人及旁聽席,不在宣判時曝光。為因應高雄市長選舉官司可能引發的民眾騷動,高雄市警局規劃大規模的警戒計畫,包括高雄高分院、高雄地方法院、高雄市政府、市長公館、黃俊英住處等都將派警力進駐,現場佈署警力總計有二千二百四十一人,待命警力九百八十人,總計動員三千一百廿一人。 市警為了充分掌握狀況,特地在高分院架設視訊微波發射器,將現場最新畫面由高雄高分院的前進指揮所傳回市警局,即時掌握狀況。

受高雄高分院全面警戒影響,一路之隔的明華國中及對面的龍華國小,都被迫停課半天,引起家長抱怨痛罵,指藍綠為了政治,再次犧牲民眾權益,連學生的受教權都賠上了。


陳菊:輸贏都代表選舉結束 黃俊英:找不到敗訴的理由
中時電子報 2007/11/16 04:39 何沛霖、梁鴻彬/綜合報導

在高雄市長選舉官司二審宣判前夕,高雄市長陳菊從之前的「已做好準備」、「如果輸了三天內走人」,到昨天開始出現積極樂觀的語氣,表示如果選舉官司勝訴,她將告訴市民選舉已經結束,會更認真加速推動市政,給市民最好的交代。
陳菊說,等待判決的心情是冷靜、平靜的,不管官司判決的輸、贏,都代表選舉結束了,可以還給高雄市民一個正常的空間。
話雖如此,陳菊還是忐忑不安,昨天下午突然造訪市議會無黨籍大高雄聯盟。據一位與會者轉述,陳菊表示是因為官司即將宣判,覺得自己去哪裡都不太對勁,索性就到處走走透氣。

國民黨黃俊英也重申,希望支持者冷靜,不管官司結果如何,他都會尊重司法。國民黨黃俊英則相對平靜,昨天早上在國民黨高雄市的活動,並接受電子媒體訪問,中午則和幕僚開會,保持一貫的低調。
黃俊英強調,到目前為止,律師團找不出二審將推翻一審判決的理由,也相信二審應該會給高雄市民一個符合公理正義的判決。他在靜候司法審判期間,不但沒有杯葛市政,還對高雄的市政提出許多正面的建言與期許,就是希望高雄的日常市政能繼續向前推動。


~~~~~~~~~~~~~~~~~~~~~~~~~~~
照說以陳菊陣營的做法,利用投票前派遺青年軍去拍攝一場很怪異的走路工事件,再來在當天淩晨競選活動截止後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搞鬼,第二天投票再利用總統,內政部長等等一再放話(當然還有地下電台的大肆宣傳),加上選舉結果雙方輸贏有限,這種搞法儼然是319槍擊案再現,我個人是認為陳菊應當是要輸的,因為太沒有職業道德及品味了


不過,一審雖然黃俊英贏了,但我對臺灣司法官一向沒啥信心,因為有些法官太重視形式了,如果黃俊英輸了這場官司,判決理由該當是陳菊陣營當日的做法,陳菊並不知情,純屬競選幹部所為,與陳菊無涉,當然我們看了會很納悶,有可能陳菊會不知情嗎?是啊,但又有誰有明確證據講陳菊知情,司法便是這麼令一般人無法接受~按理黃俊英輸的寃,該有公平判決來糾正臺灣惡質選舉文化,但這又關法官什麼事呢~~


看看新聞報導,我覺得黃俊英太樂觀了,當然我可能猜錯,當然我也希望我猜錯,以高雄巿如臨大敵,學校都停課的狀態下,好像是黃俊英贏面大一點,那判決真的黃俊英贏了,那綠營的群眾一定會鬧場,立委選舉快到了,巴不得有這個機會製造悲憤的情緒,而如果黃俊英輸了,以國民黨不會搞群眾運動的傳統,加上黃俊英群眾魅力實在不怎樣,大概只能哀號半天而已吧


依照集會遊行法,法院是禁止集會的,不曉得下午那裡會有何種演變,連隣近的學校都停課了,願賭服賭,臺灣的民主素養有一點點進步了嗎?值得觀察,你們覺得小馬哥會希望黃俊英輸掉嗎?如果他會那麼想,那他便不是我希望的小馬哥了,下午該是政治人物好好展現自己人格特質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