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連乘積學校在做社會專家知識分享,不知道怎麼回事竟然找到我頭上來,推辭了半天,盛情難卻也不好意思一直推辭,為了應付這群聰明的小朋友,我訂了個題目,〔建築結構淺論〕照說我是土木工程師,工作主要做橋樑,講建築好像有些撈過界了,不過想想,這個題目可深可淺,反正應付一下囉~~

為了怕時間(其實才40分鐘而已)太長,我還準備了五道知名建築的相關思考題如下:
1.義大利比薩斜塔為什麼會是斜塔?她會不會倒下來?什麼方法讓她不要倒下來呢?
2.紐約雙子星大樓遭遇911飛機恐怖攻擊,為什麼會整棟大樓全垮了?  
3.臺北101大層的懸垂阻尼器有什麼用處?
4.杜拜帆船大飯店她是浮在海上嗎?這艘帆船會不會慢慢沈下去?
5.澳洲雪梨歌劇院真的好漂亮,她為什麼蓋了15年才完成使用?


你知道我給的答案是什麼嗎?自己都覺得有些好笑~~


那便是[歡迎加入工程師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