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講的哦,這是媒體的標題哦~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11/08 07:20 記者:記者何明國/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抑制油價及開放投資大陸40%上限的主張,都遭到黨內否決,昨天民進黨中常會又引發爭論,黨主席陳水扁最後裁示,「經濟搞好不一定選得上」。謝長廷昨天才開始強化「幸福經濟」選舉主軸,打經濟牌拜訪行程,扁昨天常會談話,再度否定謝選戰策略,扁謝在選戰中明顯不同調。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安排新聞局長謝志偉與財政部次長李瑞倉報告黨產問題,不過討論焦點還是集中在物價飆漲、經濟低迷對選情的影響。昨天常會上,又有人擔心,如果經濟弄不好,會被泛藍拿來炒作、攻擊,不過立委蔡同榮反嗆說,「民進黨應以台灣主體意識為優先」,如果不能讓人民感動,即使拚經濟,也可能像韓國的執政黨輸掉政權。也有中常委認為,物價波動只是一時,也有季節性,過一段時間很快就會平息,不必隨藍軍起舞,以免被導向經濟議題,和國民黨陷入纏鬥。
謝長廷解釋,不是要開放或鬆綁,而是依個案、行業別來管理,不應一致性適用40%上限。例如有些企業資金來自銀行借貸,資本結構不正常,不適用40%規定,要更嚴謹,才能避免掏空、債留台灣,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就是最好的例子。此外,對於謝長廷主張遺產稅及贈與稅降至10%以下,也遭到黨內反對。中常委楊秋興認為,百分10%降太低,違反社會公平,應降到20%。陳水扁也說,「財政部曾向他報告,降到10%以下或免徵遺贈稅有困難。」
黨主席陳水扁在最後裁示時說,經濟固然重要,「但經濟搞好不一定選得上」,他也強調全黨要團結,不要對外放話。


~~~~~~~~~~~~~~~~~~~~~~~~~~~~~~~~~
便跟國民黨一樣,還好這次民進黨裡也是有人在拉老謝騙選票的手腳,以前阿扁在選2000及2004總統的時候,可真是全黨一致效忠,要新中間路線,便新中間線,要怎樣便怎樣,而這次輪到老謝出來選總統,可就不行了,雖然阿扁也同意老謝的國政是阿扁管的,選舉要聽老謝,但實際卻不是那麼一回事,入聯遊行及聖火都得老謝來捧場,老謝講講經濟卻都不行,馬上被阿扁吐槽,這下怎麼騙選票,以往阿扁反正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民進黨沒人管他講話不算話,沒有誠信,連美國都老大哥知道那是選舉語言,沒人當真,老謝要來如法泡製,阿扁卻不留情面直接否決,實在不太像在以往在選舉的民進黨,為什麼呢?阿扁不是應該跛腳了嗎?難道阿扁不怕老謝選不上嗎?阿扁不怕小馬哥選上會來追究他的貪污腐敗嗎?


我個人的想法是阿扁不怕小馬哥當總統,反而怕老謝當總統,他覺得小馬哥太守法律了,明知不合理的法律,但在修法前,他絕對不會去做超過法律的事,所以他利用大法官解釋等手法,把自己可能出問題的證據都以機密方式鎖住,小馬哥上任後因為剛開始會先適應一陣,不會有任何動件,阿扁在這陣期間大概會逐步轉移資源到國外,明年大選結果出來,阿扁一看苗頭不對便會出走,小馬哥是守法,沒有一條法律可以來得及拘束阿扁出國(誰還記得陳瑞仁暫緩起訴陳阿扁這事),所以便逃之夭夭了,就是小馬哥真要拘束他,阿扁便會引動臺獨議題,主動政治迫害,逼住小馬哥,而小馬哥是君子性,欺之以方,三兩下便被法律條文綁住,所以阿扁不怕小馬哥當總統,而是怕老謝當總統,


老謝如果這次當選總統,很大原因便是能夠擺脫阿扁的制肘,而阿扁的制肘會讓老謝恨在心裡口難開,老謝的性格是陰柔深沈不會在選前爆發,他一定繼續推銷自己也不會離民進黨主張太遠,真要讓他選上,我想他會想盡一切辦法來整肅阿扁來立自己的威望,他玩弄法律的手法我想也是跟阿扁有拼,所以阿扁要小心他,而如果老謝順著阿扁的主軸打選戰而又贏了(當然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但臺灣人民的水準總叫人免不了擔心)此時臺獨意識高漲,阿扁又是高舉臺獨大旗的掌舵者,老謝根本動不了他的,所以,阿扁幹嘛要讓老謝走自己的路呢?


以上純屬自己個人的臆見,各位看看便好,等待時間的演變吧~別太張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