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先說一些擇要自新聞媒體的文字


針對國民黨中常會「去統,刪九二共識」作法,我那個同姓的連爺爺立即發表聲明表示「深感錯愕,直覺荒謬、不解」。並說,「若為勝選而寧可放棄主張、放棄堅持,和民進黨有何不同?」他在聲明中警告黨中央與馬英九,「如果認為刪除九二共識,就是代表本土,就是愛台,甚至認為可以開拓票源、爭取泛綠中間選民的支持,這根本是緣木求魚,更是種謬思,導致的結果,只有傷透真藍、正藍、挺藍及廣大的中間選民有識之士的心。」他也提醒國民黨與馬英九在爭取勝選的過程中,不能隨人起舞,迷失方寸。丁遠超更說,這是喪失原則的作法,對馬陣營「等選贏了再說」的論調,批「政治可以這樣搞嗎?」馬英九如果放任馬陣營,黨中央也不講話,這樣和民進黨、不入流的政客有何不同?


看起來可真義正詞嚴,果然正義凜然不可擋,只是我個人實在很納悶,這個連爺爺對於阿扁的入聯公投沒有太大意見,卻一直不滿意返聯公投,這麼一個淡出政壇的昨日黃花,卻為了一個工作重點去92共識動作,便立即大動作出手嚴正聲明,我個人是認為其來有自,不過以下所寫,完全是個人臆測,別太在真。


就跟陳阿扁屬意蘇阿昌一樣,連戰一路走來,一直較甲意老王,不知道老王是比較會講話,還是比較識大體,總之小馬哥遇到連爺爺便是陪著笑臉,不像老王有說有笑,所以從黨主席到總統候選人之爭,總是感覺得連戰較疼惜老王,這其中便是小馬哥一直以來的問題,也是國民黨一直以來的長老文化,國民黨注意輩份倫理,事有先後,人有老青,遇到年紀大的一點,便是先拜,先拜講的一定要聽,老王深知其中道理,所以處處可見他柔軟的身段,而小馬哥不懂這套,實是求是,什麼事都是直來直往,選個黨主席,跟老王直接槓上,本來該是聲勢逼人,卻選前幾乎快完蛋了,還有國民黨的廣大黨員還算是有眼睭,以超多票當選,不然今天代表國民黨出來的人是誰還不知呢,就連那個連爺爺在黨主席這票也是投給了老王,可見小馬哥多麼不得連爺爺的緣。


然後這陣子,小馬哥跟老謝短兵相接,也從來不見連爺爺出見發揮一下老者的幽默智慧,來幫小馬哥加分,卻只有國民黨內部風波,他老大只是在未經求證,未經蘊釀便在第一時間立即發出措詞強烈的聲明,打得吳伯公及小馬哥趕忙出來滅火,實在叫人很是納悶,國民黨遠便是如此勇於內鬥,卻拙於外爭嗎?我其實有一個很不君子的看法,各位看了不要生氣,那便是連戰選了兩次都輸,第二次的兩顆子彈據聞是小馬哥堅持不要停止選舉,結果是連戰小輸,那種氣實在悶極了。所以這次小馬哥選總統,他便打算好好看戲,小馬哥不來找我,自己搞沒關係,如果選輸了,那表示小馬哥不過爾爾,也沒比戰哥強嘛,如果真讓他選贏了,那便是恭喜,要好好幹吧,當然我也不知道這位連爺爺是傾向要誰贏,只是一個國民黨榮譽主席,竟然讓我這個藍色系作這些懷疑,實在是因為他沒有表現出該有的恢宏大度,小馬哥年輕不懂事,你身為前輩要好好教導他,而不是跟別人一樣擺架子,非得要人家時時禱念你豐功偉業,連爺爺,這個高層次的高人做得差了點


以上純屬個人臆見,各位看看便好,別太張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