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乘積幼稚園時,本來很喜歡跟幼稚園同學比賽跑步,當然是因為他跑得比那些胖同學快,雖然他腳有些內八,但還是在比賽時很拼命,不過自從小一時遇到一個功課沒有他好,而老愛在運動刺激他的運動過動同學,比不比人家,人家又愛找他單挑,自此他便不太喜歡跟人比賽跑步,也對運動這檔事有些逃避,失去了信心了

去年校運會,他有參加大隊接力,本來在他之前,班上還是第一名,卻在他之後變成第三名,同學都怪他跑太慢了,我人是認為他沒有盡全力去衝刺,而且他跑的腳步太慢,好像在漫步,莫怪人家輕易的追上他,事後,我只有講他跑步方法用腳跟著地在跑,這樣太慢了,我想訓練他,看能不能今年來雪恥復仇一番,不過,人總是懶的,這件事一直耽擱了好久,都沒有實行,等到9月開學,我們才又想到哦~~運動會要大隊接力,不過前陣子班上已經選拔過了,他還是一樣沒有盡全力跑,結果沒有在正式選手名單內,這也沒關係,反正,我一直訓練下去,總有一天,他的耐力及速度達到一定程度,該是會有很好的結果的。

雖然有些慢了,不過我還是把我的方法貼一下,看有沒有人可以再提供建議的
我現在都是在星期天下午,先帶著他慢跑操場(目前是8圈,目標是10圈=1500公尺),再來便是用腳尖原地慢踏步150下*五次(腳跟不可以著地),再來便是腳尖原地快跑步150下*五次(我希望他能一口氣跑200下),最後再跟著我跑操場3圈,最後半圈能夠衝剌~~~

本來一開始,他連用腳尖踏步都不太會,所以我是先一步一步示範給他看,現在他的動作已經蠻正確了,再來便是提醒他在跑步或踏步時,雙手也要用力擺動,來提昇跑步的頻率,這點還不太行,不過這一個月訓練下來,從跑不動,到昨天下午訓練結束,跑最後一圈時,有位小朋友忽然衝過來,超過我們,連乘積提一口氣,便以很快的速度追了上去,並遠遠的把他拋在腦後,讓在後面苦苦追趕的老爸很高興,至少這陣子的訓練已經有了初期結果了,我們不想當賽跑選手,但大隊接力總該可以跑跑吧,加油吧,等老爸我那天跑不贏你的時候,希望你的速度可以讓你自己驕傲苦練有成,運動可是小男生重要成就之一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