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0月31日是萬聖節,也就是西洋鬼節,坦白說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相關萬聖節的概念,連乘積小時候念幼稚園的時候是一星期只上二次英文課的幼稚園,裡頭沒有外國老師,當然行事曆裡頭也沒有萬聖節這個名目,不過現在想想那時偶而會在在路上看到一群小朋友穿著服裝遊街,現在想來,該是萬聖節活動。


連乘積上小一時候,老婆大人跟我決定讓他去念全美語的安親班,號稱NO CHINESE,意思是說只要小朋友一進安親班,全程不可以講中文,否則要罰10元做為活動經費,開學沒多久,便聽聞安親班要做萬聖節活動,要我們為小朋友精心打扮一番,哦~~這樣子,於是我們便到長安西路華陰街一帶尋找適合的裝扮,逛了半天,我們買了一組魔鬼造型,還配了一支很酷炫的魔法仗,萬聖節,那天中午,我按往例都到學校後門去接連乘積,安親班老師們已經打扮成各式各樣的人物,我印象深刻是有一位外國男老師,他的臉上塗上白粉,眼睛處好像在流血,頭上插一支斷箭,背部嵌著一把斧頭,大腿插著兩支小刀,這些傷口處處還有鮮花的紅色墨汁,很是逼真,效果十足,小朋友看了都很興奮,下午是小朋友逛街要糖菓,安親班都會事先跟附近的商家安排,請他們事先提供糖菓,以利小朋友來要糖菓,口中喊著〔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於是快樂的遊行隊伍便出發了~~~


連乘積轉學到新學校便沒有玩過萬聖節的活動,而今年小英理換了新的安親班,第一件事便是要辦萬聖節,連乘積可是比弟弟還高興,硬拉著我們要去長安西路買裝扮,我們說去HOLA便好,挑了半天,只買了一件披風,配合以前買的恐怖面具,給他反戴,便是今年的裝扮 的樣子,前天已經貼給大家參考了


我個人是蠻喜歡小朋友了解不同文化風俗,西洋鬼節在意義上也是種敬畏亡靈的活動,只是演變至今已成了大家打扮化粧玩鬧嬉笑的快樂節,在中國鬼月歷經幾千年演變,依然是一種嚴肅的節慶,所以我說,東方西方,仍是很大的民族性差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