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96/10/22)禮拜天走了一趟平溪十分寮,本來便有打算出去外面走走,但條件便是連乘積要把功課完成,他老兄一直拖一直拖搞到十點才完成,所以我們將近10點20分才從家中出發,要去那裡?本來想去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但想到那裡的山路狹小,而且時間又晚了,臨時想想決定平溪十分寮瀑布好了。


驅車從北二高台北聯絡道直接下到深坑端聯絡道路,看到深坑地這幾年因為北二高的關係成了吃田野菜的熱門地點,想到以前做木柵交流道時吃過幾次深坑豆腐,對於他充滿土味的豆腐還真有印象~~順著106乙縣道一路直開,過了深坑車輛不多,看來知道這路的人不多,過了石碇交流道,來到分叉路左轉(右轉往石碇雙溪吧)106縣道,路況頗佳,雙線道車子又少真是好開,便這樣經過菁桐(鐵路咖啡?),平溪(天燈故鄉??)最後來到十分,一開始便看到十分火車站在我們的左手對岸那頭,看來很多人,該是不少人都是坐平溪線火車來這裡玩吧,到了這裡,我已經有些迷路了,這一帶跟我十四年來的印象差很多囉~~好在路邊便有張導覽圖,停下來端詳一番,也讓快暈車的小朋友下來透透氣。



看了一下,決定先去遊客中心走走,過了一座小橋,來到遊客中心,附近便有停車場,便開了進去停車,我這才發現這裡可以有條步道往十分寮瀑布去~便直接走進遊客中心看看,發現還蠻雅緻的,也有蓋紀念戳章,也有導覽地圖,也有多媒體影像電影,不過我們倒是沒去看這12分鐘長的影片。順著遊客中心的樓層閒晃,發現附近的景觀不錯,時近中午,便在三樓餐廳用了簡餐,有些小貴,不過還好,可以接受。


吃過午飯,看了一下天燈介紹,再下樓開始漫步,首先便是一座吊橋(四廣潭橋),連乘積很緊張,實在是惡人沒膽,稍稍晃而已又不會怎樣。過橋時可以明顯看到基隆河上流很特別的景觀-壼穴,並有一道小跌水處,流水聲音聽起來很舒服。



過了這座吊橋便是一段沿溪步道,可以看見清澈溪流,清風吹來,十分悠閒,往前信步走去,欣賞溪邊風光,不多久,來到另一座吊橋,這裡的景觀更是優美,不過時間關係,本人未能充分取景,旁邊便是有名的眼鏡洞瀑布,到吊橋上有階梯,可以很靠近眼鏡洞瀑布~~雖然禁止人員下去,但臺灣人嘛~~大家都知道。



過這座觀瀑吊橋時,連乘積又在緊張,真是的。下了吊橋,迎接我們是平溪線鐵道,順著這條鐵道,我們可以很靠近鐵路旁,甚至在鐵軌上行走,小朋友感覺很新鮮,這鐵道環境也很乾淨,看來是有在整理。



走了一段,便看到十分大瀑布的入口,什麼全票一張要180元!?太貴了吧,難怪進去的人少了些,不過上頭有寫坐火車套票只要100元,所以坐火車來可以考慮考慮,取到老婆大人同意,我們便決定不進去了。此時火車來了~~



火車走了,看到一群人往前,這才發現那裡有處鐵路小小隧道,看起來不長,大概100公尺內吧,我們便走過去(鐵路局當然是禁止的,但大家都在走)



過去後便是另一種洞天的感覺




還有好多隻美麗的蝴蝶到處飛舞,當然我沒辦法仔細捕捉~~




回程我繼續走106縣道,不過路是高高低低,比較不舒服,結論這裡算是很不錯的地方,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走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