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件,民進黨的政治人物真是麻煩不斷哦~~引自網路新聞~


中市土地弊案 高志鵬涉貪 被求刑9年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7/10/23 04:0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國有財產局台中市旱新段第八○五地號土地租用、讓售弊案,南投地檢署調查發現立委高志鵬及其國會辦公室副主任姚昇志兩人,在交易過程中,涉嫌以「政治捐獻」名義向包商收賄一千萬元,昨依貪污治罪條例罪嫌將兩人提起公訴,其中高志鵬具體求處九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二百萬元,褫奪公權七年。遭收押的姚昇志昨也隨案移審,南投地方法院晚間八時許審理後,裁定十五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及限制出境。

高志鵬矢口否認涉案並聲稱,姚昇志係想獨吞一千萬元,向廠商先拿了二百萬元後,見其選舉經費短缺,可能因心中不安才主動拿出五十萬元幫忙,對該陳情案背後涉及的收受賄賂等不法情事,他完全不知情。

起訴書說,九十一年七月間,國有財產局中區辦事處為有效利用旱新段八○五地號的國有非公用市場用地,對外公開招標委託經營。台中市營建商人陳朝雄、羅朝永與東豐閣公司實際負責人謝聰烽等集資一千四百萬元,並以東豐閣公司之名輾轉從太平果菜運銷合作社手中取得該土地經營權後,便透過高志鵬國會辦公室副主任姚昇志居中牽線,希望高能協助向國有財產局關說,加快該土地讓售作業,事成之後,廠商將以「政治捐獻」名義支付一千萬元作為報酬。今年元月至三月間,高志鵬就該土地讓售案,先後向國有財產局副局長蘇維成(今年五月一日退休)及局長郭武博請託、遊說,兩人也允諾協助。今年六月間高志鵬再度出面邀請國有財產局及東豐閣業者在其立法院國會辦公室召開讓售會議,惟因國有財產局中區辦事處長廖蘇隆認為,廠商持有的土地面積僅四百九十多平方公尺,而整個國有非公用土地面積達五千四百多平方公尺,廠商能提供的公共設施建蔽率明顯不足,也不符法規,在其堅持下,廠商不但未能如願買地,涉及期約賄賂立委不法情節也遭檢方在今年八月間展開大規模搜索及調查。


起訴書說,姚昇志偵訊時,除自白犯行外,也將向廠商不法收取的一百五十萬元繳出,並轉為污點證人,昨偵結,與高志鵬同樣被依貪污治罪條例罪嫌提起公訴,但建請法官從輕量刑。


另一則報導


志鵬涉貪/貪污起訴9年 高志鵬:不可置信!
TVBS  更新日期:2007/10/22 18:58 記者:陳昀隆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遭到檢方依貪污罪嫌,具體求刑9年!消息傳出,他一整天沒有露面,只透過辦公室發布聲明稿,強調自己清白,由於高志鵬一直被視為是總統嫡系,同時具有不分區立委的身分,民進黨會不會依照過去慣例將他停權,進而影響到他下屆立委提名資格?備受矚目。

遭到求刑的消息傳出,高志鵬辦公室不斷有媒體上門採訪,但老闆在哪?就是不見蹤影。遭南投地檢署以貪污罪嫌起訴的高志鵬選擇低調不出面,只透過辦公室發出聲明強調這是助理所涉及的糾紛,跟他本人無關,對於無端指控,不能置信,儘管一下午找不到人,但看看過去,高志鵬批評起類似的貪污議題,可是毫不留情。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惱羞成怒,可以說是賊和惡人。」


身為總統嫡系人馬,又是中評會主席面對高志鵬可能的停權處分,民進黨中央,這回話說的保留,只強調等看到起訴書後再說。民進黨文宣部主任謝欣霓:「等我們收到起訴書之後,看到了內容後,黨這邊一定會按照應有的幕僚作業,來做一個處理。」


目前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又是下屆不分區排名第十名的高志鵬,仍在安全名單中,遭起訴後,依照民進黨的規定,可以由中執會建議,將高志鵬停權,不分區席次,會不會因為這次的風暴遭除名,黨中央可又要傷透腦筋了。


~~~~~~~~~~~~~~~~~~~~~~~~~~~~~~~~~~
昨天聽廣播有聽到節新聞的片段,坦白說是有些訝異,今天我在YAHOO重新覽相關報導,只能說真是痛心,一位鼎鼎的立委竟能涉入這弊案,真是不愛惜羽毛,所以我在瀏覽新聞心情投下了生氣一票,但我卻發現大部分YAHOO網友都是投下高興,這真是一種諷刺,一名立委因案被起訴,結果網友都很高興,這代表這群yahoo的朋友都對民進黨立委很感冒囉


看看案情,我是認為高立委會有事,主要是因為他的國會助理轉為污點證人咬了高一口,而言一口會讓高很麻煩。聽說立委在處理事情都不會直接出面,而大部分都是由他的國會助理出面,而政府官員如果不賣面子,那委員便會不高興,便在國會殿當修理政府官員,所以官員在某種程度下都會放一點甜頭給立委,聽說以前國民黨時代那些立委都還講氣,不會硬來,都會請政府官員本於職責在法令慣例允許下優先處理關說的案子,而現在綠色立委都是吃相難看,動不動便是強制要求政府官員一定要配合,不然便會很難過,不過立委直接出面處理事情實在有些誇張,真的膽子太大了。
這案子雖然起訴,但我個人認為可能沒有那麼單純,高立委目前的說法是他的助理假藉名義,招搖撞騙,他自己完全不知情,那些錢只是政治獻金而已~~所以在某種程度,我是覺得除非有比較具體的實證(錄音帶或通聯囉),不然很難定罪的.


我只能說,綠色執政以來,真是吃相難看,這種政府還好意思大喊愛臺灣,我看是真愛錢比較符合實際一點吧,而泛藍立委你們敢批評攻擊嗎?會不會打到自己啊~~有這群利委,臺灣人真是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