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格友的分享,真是反應敏捷,從吳宗憲和陳文茜的有趣對話,真不得不佩服陳文茜的口才與反應,請大家看看並感受一番 ~~


吳宗憲和陳文茜的對話---
JackyShow,有段吳宗憲和陳文莤的對話,非常犀利:


吳:請問你為什麼寫"假如吳宗憲是中華民國的總統?"
陳:吳宗憲具有相當強的表演能力,如果他是立法院長,所有立法委員就沒有表演
     的空間,只有回歸專業,認真研究議題;如果他是總統,人民不會太在意他的一
     言一行反正都不是真的,股市就可回歸基本面,正常的反應股價。(吳哭笑不
     得,不知陳在讚美或毀謗他 )

吳: 如果你能選擇的話,你想擁有誰的身體及腦袋?
陳: 我要張俊雄的腦袋,我家的貓咪不用腦袋,每天有吃有穿,日子過得舒舒服服
       的,可是牠不是行政院長,一個人不用腦袋可以做到行政院長,定有過人之處

吳: 你洗過SPA嗎 ?
陳: 很想,但沒嘗試過,上次去三溫暖每個人都要和我談話.....
吳: 陳昇去洗三溫暖,人家都說他的重要部位是"吉娃娃" ,不像別人看到我就大
       呼"聖伯納"!
陳: 喔,我養過"聖伯納",它是大而無當的代名詞(接下來的舉例說明讓吳天王
       啞口無言)

吳: 你想要生孩子嗎?有沒有考慮過買精子?我的可以出售?
陳: 既然可以出售,那你的行情是多少?我們來討論一下,既然是公開的市場,第
       一要考慮demand and supply,在外面流通的數量多不多....
吳: 以前比較多,現在逐年遞減當中 . ...
陳: 既然供給不算太多,那我們來考慮功能性,多少次才能命中成功?以你過去
       四個CASE...
吳: 我的收費是以命中為標準
陳: 再來是獲利能力.你目前很受歡迎,不表示未來如你特質的人會繼續受歡迎,
      有如傳統產業不進步的話,有可能會被淘汰,不過你看起來還算善良,長得也
      不難看。
吳: 那收費一百萬你要不要?
陳: 當然好啊,以目前法律規定,只要DNA測試可驗知生父,即有權利分遺產,
      目前已知你的孩子四人,再加一人共五個分,你的財產絕對不止五百萬,
      以投資報酬率而言,可是大大划得來...
吳: ............ 
  




 行政院長那段真是經典………

~~~~~~~~~~~~~~~~~~~~~~~~~~~~~~~~~~
真是精采的對話,從兩人對話過程可以看得出來,吳一直想吃陳的豆腐,但陳不以為意,反而順著話意抓到弱點或痛處予以反擊,所以逼的吳一直沒有得逞,也可看陳言談的深厚實力,莫怪當年他選立委是第一高票,也讓民進黨三寶一直圍繞他打轉。


不過,講話的技巧並不是紙上談兵即可,他必須是多方涉獵眾多的知識,才能敏銳感受對方的話意,消化並適時運化出適當對文字予以反應,如果你底子不足,在別人高談闊論,發表言論之際,你反而可能因為無法全盤了解,無法瞬間消化,更別說馬上能夠提出自己的一番論理。


還好的是,我們生活過程並不需要太多的針鋒相對,與其針鋒,不如定下心善自溝通協調,取得彼此的平衡,這種高來高去的對話大概只有在商場或演藝界耍嘴皮才會用到,所以像我這種口才不佳的工程人員才能有口飯吃~~當然,如果你有良好的語言口才及人際關係運用能力,我也覺該是好好發揮長處,千萬別客氣了,這年頭,會講話逢迎拍馬,順勢而為的還是比較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