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應該要補上中秋節連續假期那天的班,結果還是沒去上班,因為另有任務,便是參加連乘積的戶外教學,目的地是陽明山福田園一日遊。


早上匆忙攜帶相機及DV趕到學校,說要提早檢驗遊覽車,結果到了學校,遊覽車還沒來到,讓我白緊張了一回,早上出發時陽光普照,我心想該是不錯的一天,結果車子一轉向陽明山的方向,我便注意到山上烏雲密佈,不太妙,既來之則安之,不去想他吧。歷經一段路程(他位於衛星電塔附近)終於到了,我心裡還對上次陽明山車禍有些擔心,至少第一階段平安到達目的地了。

進入福田園,首先進行田園介紹解說,由一位自稱叫做阿呆的年輕人擔任解說員,看得出來,他很熱愛這份工作,雖然天公不作美,在我們進行田園介紹時,已經下起大雨,但是他依然想盡辦法介紹所有此時出現的各式生物,包括生物的習性特徵及小小故事,算是很不錯的解說員,我們看了園裡許多植物,動物,也聽了許多小典故,對他的博學多聞實在佩服,此時看到一株小植物~~如圖,這叫什麼?一時之間竟又忘了他的名字,不過這小花很簡單也漂亮,貼上來給大家瞧瞧,如有知道的人,麻煩指導一下。

 

 

(臺灣萍蓬草 -水蓮 -馬太鞍濕地資料)


再來便是,室內DIY活動,我們分別做了奶油餅乾(有加一些香草粉),水煮切仔麵(很傳統油麵+肉燥)以及捶染方巾,其中最後一項便是讓你自己去找一些園中花草,利用石塊捶擊這些花草,利成他的汁液及形狀形成圖案花樣,很特別也很有趣,等到DIY課程結束之後,再來便是重頭戲了,野溪戲水,這群都巿小朋友也許會游泳,也許不會,但大概沒有幾個人真正進到這種山間小溪玩水,還好此時太陽已經出來了,小朋友紛紛進到水中,享受那份自然清涼,剛開始還好,只是輕輕感受水沁清涼,但等不了多久便是一陣潑水大戰了,真是慘烈,難怪老師事先要他們準備換洗衣物,選了兩張照片請大感受一下那份屬於小朋友狂野的熱鬧~~

 


 

 




打完水仗,便是準備回程,此時小朋友們還在沈迷水仗的狂熱,田園的指導人員已經控制不住場面,只見老師輕輕一聲哨聲,安靜兩字既出口,本來已經沸騰的氣氛,頓時冷卻,果然還有老師才搞得定這群小朋友,依照指導做好初步整理清潔工作,便搭原車打道回府,此時我的心理馬上進入備戰狀態,還好,遊覽車司機一時保持低速前進,很順利便回到了學校,結束我十分勞累的一天行程,一邊錄影,一邊還得拍照,實在耗心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