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南因為有事需要處理,沒有在連續假日第一天便驅車南下,一直拖到9/23上午9點才從家裡出發,一開始經過泰山收費站,車子還算少,沒有塞車便通過了,不過到了內壢路段,便開始車速緩慢了,開始了這次塞車之旅,便這麼一路從內壢慢慢開回到台南巿。不過,還好的是雖然塞車,還遇到一場小車禍,卻還是在4小時又20分回到台南娘家,算算只比平常不塞車多了一小時,想想還不錯。


自己今天想想,為什麼塞車塞這麼短,結論是因為這次回家途中,沒有遇到太多大貨車,所以在通過一些施工路段,從三線道一下子變成兩線道,整個車流才沒有因為大貨車的變換車道,而變得錯綜複雜,記得以前每次除非是高乘載管制限制大貨車上路,照說大貨車司機沒有跑車便有收入,所以就算中秋假期,他們還是繼續跑車,可是在整個高速公路,我大概只看過幾台大貨車而已,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台灣經濟活動真的少了許多,少到連南北運輸的能量都少了許多~~


想想,臺灣這幾年的出口幾乎都是靠大陸,不然我們將會是嚴重逆差,但現今政府一方面極力抗拒大陸市場,另一方面卻又靠大陸來美化自己的經貿數字,每次看到這些治國無方的閒人,在台上聲嘶力竭的呼喊,心中只覺得怎會有人還看不清楚,這真是臺灣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