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臺南老婆大人的娘家,雖然太陽跟在臺北一樣在早上東方昇起,傍晚西邊落下,但我的心情似乎染上了一份屬於鄉村的平靜,望著電腦鍵盤,一時之時還真的不知道要寫些什麼,腦筋一片空白,沒有任何一絲可以化為文字的思緒,這裡遠離了臺北,似乎也遠離了那讓我每日腦筋快速運動的繁忙世界,所以,大腦自動停工,連今日得空想先寫些東西,回台北再來貼上來的空檔,卻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寫什麼。


臺南老婆大人的娘家位於臺南巿的安南區,知道這裡的人,都可以了解那裡距離臺南巿中心有段距離,所以到處都是新近落成的小別墅或者一些荒草漫漫的空地,活像印象中三十年前的臺北近郊,只不是那時的臺北人,生活步調已經隨著經濟的起飛逐漸加快,而這裡的人,似乎不隨著新近落成的小別墅一棟棟落成,而有所加快,反而倒像抗拒都巿化的人們,依然保持自我的緩慢腳步。而我們這自遠方歸來的臺北女婿,很快的便融入這種緩慢的生活步調,只要不再打開電視新聞,聽聞那遙遠不可聞的政治硝煙仍在不遠的彼處激烈爆響。說著說著,此時他們正在駡著那沒有的水準的綠色人物,很慶幸的,雖然這裡是號稱綠色大本營的臺南巿,又是綠色執政的縣巿,但娘家每一位成員都極端瞧不起那群綠色人們的嘴臉,讓我不需要掩飾自己的顏色,真是不錯,雖說結婚前沒有研究過彼此的色彩(事實上,那時國內那有什麼色彩,都是這幾年搞出來的),但總是相好者相吸,這倒是在我身旁得到驗證。


看看外頭奔駛而過的車輛,雖然提醒我這裡還是有著文明的一切,但這裡的悠閒,似也告訴我,先把思緒擺一邊,寫不出來,便寫不出來,我又不是惟一的一個發現自己腦袋逐漸為空白所填滿的人呢~~~呵~~呵~~


這是96.9.24日下午3點5分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