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為了鼓勵連乘積的優秀表現(其實也只是他很認真完成每一件功課,不過他的英文考的真不錯),老婆大人依連乘積希望,租了電影〔達文西密碼〕的DVD,我們利用星期天的晚上,全家一起觀看,由於部分情節帶點血腥及蠻多的推理過程,坦白說小英理是有些看不懂也不喜歡,不過連乘積可便是看的津津有味,看起這部電影他是看懂了。



我想很多人都看過這部電影,他的情節主要是兩個與天主教有關的組織(錫安會與主業會),為了一個關係基督的重大秘密,歷經千年以來的鬥爭,保護與毁壞,故事是從一位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只留下成串難以理解的符號跟線索。主角羅柏蘭登(湯姆漢克飾)及蘇菲納佛(奧黛莉杜朵飾)一步步解開館長留下的符號,發現一連串達文西作品相關驚人的秘密,而這個秘密關係到耶穌的人性或神性。


很有味道的故事情節,記得這部小說出版上巿便引起轟動,對於電影裡面主張耶穌是人性或神格,畢竟我不是宗教家也不是歷史學者,我想那不是我能夠解讀的,不過在電影裡頭一再強調神杯(電影認為那是耶穌的妻子-抹大拉的馬利亞的棺木)的秘密如果被揭穿,會造成整個天主教或基督教信仰的理念崩壞,理由是耶穌的人性將被證明,耶穌是一個普通人,只是一個有道德理念的宗教家,他不是神之子,那整個基督的信仰來源便會被破壞。


這點,我想我個人不是很認同,就算耶穌真的有老婆,有小孩,甚至後代子孫依然存在這個世界,但並不代表耶穌不會具有來自聖經所描述來自上帝的力量,現今所有的宗教典籍,來自古老時代傳承到今日,裡頭所有記錄真正與否,誰又有資格來肯認或否定,信者恒信,質疑者永遠是抱著懷疑的態度,廣大基督的信徒,其信仰的力量該是來目內心真正對於基督或上帝的信仰,而不是藉由這些典籍的文字吧。


不過自己不是基徒的信徒,有些話自己也不敢講的太深入,只是維持自己一貫風格,我認為信仰是自由的,任何信仰只要勸人為善,對他人不構成困擾,都是可以去信的,別人應該要尊重,另外我對電影那位主業會自虐贖罪的白髮殺手(竟然被稱為天使),以及他的為了保護耶穌秘密執行殺人任務心理,感到可悲,任何事情,不論他的最後目的多麼偉大,都不該用不正當或傷害他人的手段來達成目的,唉~~這個心理便是一直以來,人類戰爭不斷的主要原因,每個人都有一大串自我安慰的籍口,只是這樣的目的,真的會被允許如此做嗎?電影中女主角給了這位白髮殺手一句話〔你的上帝不會原諒你的〕算是這部電影的中心價值吧


另外,為了平衡報導,特別找了一篇文字〔達文西密碼反擊〕,請有興趣的人參閱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