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小英理參加他們音樂教室的成果發表會,領到發去年12月的鋼琴第2級檢定合格證書,去年暑假拿到前年的初級檢定合格證書,算來一年一級該是不錯哦,趁記憶還有在腦筋裡頭,我來寫個小英理鋼琴紀事好了,也算是給各位小朋友還小的格友,一點點參考。

由於我個人自認很愛聽古典音樂(近來才了解自己還差得遠),所以對於自己不會樂器這件事,總有些投射性地期待小朋友能夠學習樂器,連乘積由於幼稚園大班有教小提琴(當然要錢的)每天練習拉大弓,所以念小學便順成章繼續練小提琴,可惜目前還是沒辦法拉太大或太複雜的曲子,天資聰明,不用功總是我對他的評語。

小英理也跟隨哥哥的腳步,從幼稚園中班便開始接觸音樂,他是在安和路一家美育音樂中心開始學音樂節奏及一些樂理知識,他的老師是位很有耐心及愛心的獅子老師,因為我必須看車,所以很少去看他們上課的情形,但聽老婆大人描述上課情形,總覺得這些小朋友實在活力旺盛,當老師的要何等的耐心及愛心才能一直好脾氣的引導他們,這一點我一直很佩服獅子老師,當然他很也疼愛小英理囉,小英理一向是人見人愛的啦。

學節奏及樂理一陣子之後,我們覺得該讓他學樂器,基於我們對小提琴的認識,我們問他要不要跟哥哥一起學小提琴,小提琴可以到處帶著走,很容易表演展示才藝的哦,但他卻不願意,他說要學鋼琴,什麼,為什麼?因為鋼琴是樂器之王,鋼琴是最利害的,他要學最利害的,真的令我失望,不過且戰且走,他也不見得學得起來,徵詢獅子老師的意願,他很客氣講自己是主修豎笛(),建議我們還是去找專門老師,於是透過老大人大高中好友的哥哥的老婆(也是音樂老師)帶我們到了一家光復南路上王老師教室,他是走高大宜教學系統,他試了試小英理的程度,認為他節奏及樂理學得頂紮實,不過可以從樂理第三級開始上,還是得補上一些重要的課,補上便上吧,然後他們說一般補上大概3個月便可以,程度好一點進度可以快一點2個月便可以,等到那時候樂理第三級過了,到達第四級基礎,才可以學鋼琴。

~嗯~這麼嚴格,不是一開始便開始彈鋼琴哦,好吧,既來之則安之,看起來蠻有制度的,便試試吧,我還記得他在幼稚園快畢業的時候進了王老師那裡,應該是94年56月,補課開始,便開始聽到他的老師稱讚他乖巧認真又用功,結果別人要補12堂課(3個月左右),他差不多7堂便搞定了不用再補了,樂理第3級升級考試也順利通過,便開始學彈鋼琴了。


開始彈鋼琴,老婆大人本來也想跟著下去練習,就是十支手指頭這麼一次一個音去彈,再來便是右手左手各彈一個音,沒多久他便放棄了,不過小英理倒是不錯,很輕易便掌握住那感覺了,一開始我們還沒有打算馬上買鋼琴,因為老師告訴我們,很多小朋友都是開始認真,過沒多久便不想學了,想想如果小朋友不學了,而買了一部大鋼琴在家裡,還可真是佔位置,不過他彈了一個月之後,老師一直稱讚他的進度很棒,他聽了很高興,在電子琴上彈得更勤奮,終於老婆大人問他想不想買鋼琴,他當然說好,我們便說鋼琴很貴哦,買了,便得每天練習,不可以偷懶哦,他同意,於是我們透過王老師找到一位專門幫人調琴的調琴師,並從他那裡得知板橋有一家專賣二手琴的店,他請我們自己去選定那他過濾過的3台琴。應該不會有人要問為什麼要買二手琴??因為便宜啊,一台二手琴(YAMAHA)大概5~6萬便有了,全新的可得15萬左右呢,我還記得鋼琴送到我們那天,小英理快樂的不得了~~~


有了鋼琴,小英理遵守諾言,幾乎天天練琴,連哥哥到音樂中心上小提琴課,他也跟著去琴房練琴,總之很認真啦,結果他的鋼琴老師告訴我們,他可以參加初級檢定,嘿~~他才學6個月左右便可以初級檢定哦,聽說一般都得一年才可以呢,結果當然是順利通過,第2年(便是95年12月)本想2,3級一起考,但老師說他3級才學4個月,太勉強了,先考2級,事實上這樣速度也很快,今年12月他預定要同時考3,4級的檢定,不過他今年升上3年級,功課比以前多很多,練琴時間比較少了,不過我覺得他應該沒問題,等4級通過後,第5級便是長期奮戰了,不過我本來便沒有要讓他走音樂這條路,音樂本便是一種藝術,能夠自己演奏自己喜歡的樂曲,該是多美好的事。


最近跟同事聊起小孩子彈鋼琴的事,很訝異大部分小孩都很討厭練琴,我坦白說,我真是有些疑惑,為什麼小英理很少如此,我想他自己一方面要遵守買鋼琴時他的諾言,另一方面也是他已經能夠享受自己彈琴時美麗的音符了吧,做父母的,可真的很好當呢,不過,這絕大部分可真是我老婆大人的功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