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新聞看了這則報導,深感十分有趣,覺得一定要留下來當紀錄。


東森新聞記者:記者葉正玲/台北報導
交通部蔡堆上任剛屆滿週年,但最近交通部正逢多事之秋,從華航、高鐵到台鐵都陸續凸槌,讓蔡堆成了行政院張俊雄眼中的「出包王」,還被點名應徹底檢討。而剛搬進交通部新大樓時,曾被外界批評迷信風水的蔡堆,這次又因中元普渡大陣仗,再度引發「不問蒼生問鬼神」聯想。


日前上任交通部長屆滿週年的蔡堆,才寫了一封信給媒體記者,信中將他的豐功偉業洋洋灑灑兩大頁,沒想到事隔沒幾天,華航就在那霸機場發生火燒機事故,接著台灣旅行社惡性倒閉、蘇花公路發生坍塌,就連台鐵及高鐵,也巧合的在5天內連續凸槌。


雖交通部狀況不斷,但蔡堆面對媒體的詢問,卻意有所指地說:「心中有愛,會人見人愛,心中有佛,人人是佛」,用這句妙答致詞,回覆了媒體的疑問。被問到是否要台鐵局長下台?蔡堆也強調,范植谷才上任兩個月,不需要為此事下台,要大家以「佛心」看待連番事故。


天上飛的、地上走的都出事,蔡堆也被行政院張俊雄狂電,還傳出可能撤換交通部長的消息。據了解,蔡堆聽聞此事相當緊張,深怕部長一職可能不保。


而交通部在這多事之秋,又再度因盛大的中元普渡拜拜引發爭議。31日下午在公務員上班時間,請來基隆十方大覺士3位法師到交通部誦經祈福,引發外界「不問蒼生問鬼神」觀感。而現場因有大批媒體守候,蔡堆也因此取消行程,在這場法會中獨獨缺席。


其實交通部迷信風水是從林陵三開始,他和話題宗教人物混元法師交情深厚,過去位於長沙街的交通部舊大樓,就在混元法師的建議之下,以風水機關多而聞名,大門口就有一個專門用來擋煞的超大立鏡,而警衛室的地藏王菩薩,據說是用來鎮邪。


現在新交通部大樓的風水設計也不輸過去,蔡堆位在19樓的部長辦公室更是花樣不斷,兩隻小飛馬目的是旺官運,辦公桌底下也放了兩頭大象,象徵任重道遠、步步高升,甚至還有防小人的八卦圖和代表金雞獨立的公雞木雕,原在交通部門口檔煞的立鏡,也移到了新大樓來。


雖風水之說只是個人信仰,但面對出事不斷的交通狀況,肩負重責的交通部,除了在求神祈福上費盡心機,更應該要想出具體解決辦法,才能真正安了全國民眾的心。


~~~~~~~~~~~~~~~~~~~~~~~~~~~~~~~~
交通部的蔡堆部長是接任前部長郭瑤琪,郭瑤琪之前是林陵三,林陵三之前是葉菊蘭,原則上,交通部掌管臺灣交通建設,大概是除了營建署,經濟部的國營事業,許多工程都是交通部。蔡堆部長我知道他是自民航局長轉任交通部,基本上也是一個來自基層的技術官僚,他的篤信佛教也想也是為大家所週知,記得他要接任交通部長,也是秉持入地獄修行的心情,坦白說,他是比之前幾任的部長好太多了,可惜,時運不濟囉。


這次交通部普渡風波,個人是覺得媒體有些誇大了,不過這個普度法會也是搞的太大了一點,利用上班時間,所有副司長以上都來參拜,至少一小時,同仁可以自發前來,也至少一小時在那裡助唸佛經,看在老公務人員眼裡,這本來便沒有什麼,聽說有些人還可以從早上上班到下午下班,看完各大報新聞,也不用做什麼事,薪水依然許多,所以在那裡唸經一二小時算得了什麼,只是最近交通部事情多,鋒頭健,媒體藉機修理一番而已。


我想蔡堆部長這次變聰明了,沒親自參加法會,我想他這麼篤信佛教,該是本來打算出席法會的,不過可能嗅到山雨欲來的味道,便沒有出席了,不過法會依然莊嚴肅穆,跟基隆中元普度一般。其實這沒有什麼不好,出發點是為了交通部平安,交通部平安不就代表全國交通事業都能平安,這倒是好事一樁,不過幾個問題應該要改進,時間一定要選在假日,費用一定要由首長特支費或首長自由樂捐,同仁自由參加但不可以補假給他們,然後再找行政院長或總統來參加,以示總統及高層也能悲天憫人,如此我們的同胞才知道這些政高層是多麼以百姓為念。


所以我說大家都誤會他們了,下次他們會注意絕不會讓記者朋友知道,不過還是得奉勸交通部的高層,很多問題都是輕忽造成,很多機關多年惡習不改,永遠都有出紕漏的一刻,當部長該是親身展現重視紀律,而不是只是只是訓話,那沒有用的啦,因為部長只有一人,你需要是下屬跟你一樣競競業業做好每件事,如果大家都能自我要求,不用拜鬼神,一些離諎的人為疏忽該是不會再發生,那也是大眾之福。


最後一點,依綠色執政的特性,蔡堆部長已經算是不錯的人了,如果硬要換掉他,我想接任的人也不會好到那裡去,不過,綠色執政習慣找人揹鍋,這陣子交通狀況一堆,搞得俊雄哥滿頭包,沒有實力的人無法解決問題,只能找人下台來解放壓力,唉,又將是一個犧牲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